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江力推“同线同标同质” 助力外贸企业打造同质国产货
时间:2016-10-13 09:4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12日,记者从浙江“同线同标同质”工程暨电商帮扶对接会上了解到,浙江正在大力推进“同线同标同质”工程,促进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产品达到同样的质量水准。今后,消费者不用千里迢迢赴国外购买高端食品,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更多的出口优质农产品。

  “同线同标同质”即指企业出口、内销产品在同一生产线、按相同标准生产,使内外销产品达到同样的质量标准。

  “消费者从日本大量购买智能马桶盖和大米,而这些产品很大一部分是由中国企业生产的。我们要消除出口和内销存在差别的情况,消费者不出国门,就能买到和国际市场同样优质的产品。”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郑自强说道。

  2016年3月以来,浙江持续大力推进“同线同标同质”工程。

  针对出口食品企业缺乏品牌优势及市场营销专业团队、订单碎片化的特点,浙江按照“一厂一策”原则,组织制定帮扶行动计划,从人员培训、国内外标准对比、交易服务平台等多个方面进行精准帮扶。而这些内销产品与出口产品将是同样的品质,符合最高标准和要求。

  杭州富冈食品有限公司正是浙江“同线同标同质”工程中,“一对一”精准帮扶成果的一个缩影。

  富冈食品主营水煮蔬菜、调味蔬菜,10余年来产品以出口日本为主,一直没有内销。由于日元贬值、汇率波动大,公司有了转型内销的想法。为了使富冈生产的食品走上老百姓的餐桌,浙江检验检疫局制定了精准的帮扶计划,定位主攻国内中高端消费市场。

  通过浙江检验检疫局的牵线,与浙江省高端商超进行对接,并在“同线同标同质”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上公示宣传,同时开拓线上的销售渠道,这些产品顺利打开了国内的市场。

  “我们对未来的内销市场很乐观,预计年销售额继续会有10%到20%的增长。”富冈食品供销部经理王临惠告诉记者,实行帮扶计划2个月以来,富冈食品已与上海、青岛等多家高端餐饮企业开展了合作,实现了开门红。

  目前,浙江检验检疫局辖区已有46家出口食品生产企业上线“同线同标同质”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上线率超过50%,位居全国前列。今年1至8月份,辖区上线企业内销金额达到33.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