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湖北质监局:纺织服装执法检查合格率73%
时间:2016-10-15 08:52:15  来源:湖北日报  共有条评论

   昨从省质监局召开的湖北纺织服装质量提升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该局开展纺织服装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2.2%;开展执法检查285批次,合格率为73.0%。虽然,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的合格率均呈逐年上升趋势,但面料成分含量不合格、安全指标不合格、标识不规范等问题依然突出。

  据介绍,纺织面料纤维含量不合格是服装类产品的质量“通病”。该局两年来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共抽查1114批次,不合格318批次,其中成分含量不合格共171批次,占不合格批次总数的53.8%。造成不合格的原因,一是企业没有建立原料的验货制度,二是企业没有检验检测人员和设备,随意编造纤维含量数据标注在标签上,三是部分企业不加辨别直接按面料商提供的纤维含量进行标注。

  纺织服装安全指标不合格61批次,占不合格总批次19%。强制性国家标准对纺织品服装的安全指标进行考核的有: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异味等,这些安全指标不合格,将损害消费者身体健康。比如,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超标,可引发膀胱癌、输尿管癌等恶性疾病。

  从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结果看,做工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为粘合衬剥离强力和纰裂强度等质量指标不合格,影响了服装的性能和美观,损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此外,功能服装主要功能指标不合格现象也普遍存在。省质监局对防晒服、防晒袖套等功能服装进行检验发现,部分产品的防紫外线功能指标不合格,导致防晒服不防晒。

  目前,我省规模以上纺织服装生产企业1563家,这些企业主营收入位居全国第七位,中部六省第二位。省质监局表示,下一步将坚持服务导向,强化质量监督,抓质量源头,探索解决质量问题的有效途径,促进我省由纺织服装大省向纺织服装强省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