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网店销售的儿童服装51批次中8批次不合格
时间:2016-10-17 09:50:54  来源:无锡商报  共有条评论

   很多妈妈喜欢在网上给宝宝买衣服。昨从无锡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7月下旬以来,该局公共质量技术中心配合江苏省工商,对京东、天猫等网络交易平台及网店销售的儿童服装和化妆品共计60批次的商品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质量抽测。经抽测显示,儿童服装情况不容乐观。抽检的51批次儿童服装就有8批次质量不合格,占抽检批次16%。

  据无锡纺检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今年5月至11月,国家工商总局在全系统开展了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无锡局纺检中心参与了无锡工商和扬州工商的网络委托抽测。此次抽测中,对样品购买、快递拆包、样品封样等全程各个环节与工商配合,实行网络监控,确保了样品的准确性、一致性。抽测结果显示,不合格儿童服装存在使用说明标识不规范,纤维含量、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等检测项目不合格。这跟企业质量意识淡薄,不关注国家相关生产规范标准要求,或为了获利,购买廉价原材料有直接关系。国家强制性标准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 已于2015年5月26日发布,于2016年6月1日正式实施,制造商在2016年6月1日前生产并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产品允许在市场上继续销售至2018年5月31日,届时14岁及以下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及纺织产品都应符合该标准要求。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即将到来,在2016年新实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护航下,从法律角度维护了消费者权益。纺检中心建议消费者要选购国有企业、大型企业、三资企业产品及认证产品、知名品牌的产品,质量相对比较稳定、有保证。同时为维护好消费者自身利益,建议保留相关网上购货凭证、信息和购物发票,甚至与客服人员沟通的信息,一旦遇到纠纷应及时向消协部门投诉,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权益的同时,共同来监督和规范网购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