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年度储备棉花市场出库量不少于上年度
时间:2016-10-17 15:44:5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在10月13日举行的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2016年度储备棉业务安全工作会议上,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商品二处张金光同志对中储棉总公司在国家棉花市场调控中的重要作用给予了肯定,对继续做好新年度储备棉出库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金光指出,新年度储备棉出库工作的总基调将延续上年,获得业界普遍认可的储备棉出库质量指标“包包检”制度将继续坚持,明年的启动时间和相关制度化安排仍将按照今年4月发布的第9号公告为基础制定,具体安排将另行公布。

  他强调,新年度储备棉轮出任务仍然艰巨。由于国内棉花产需缺口扩大,预计储备棉出库数量可能不会少于上年。张金光要求中储棉系统加强与纤检机构等各方面的协作配合,充分利用新年度轮出启动前的空挡期,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机制,尽可能多检验储备棉,力争在明年3月份前准备出不少于100万吨的可供挂牌资源量。

  张金光最后指出,储备调控是国家开展棉花市场调控的重要抓手,中储棉总公司则是开展储备调控工作的重要执行主体,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中储棉总公司进一步发挥在棉花市场宏观调控的作用,更好地组织开展储备棉出库公检等相关工作,积极参与并推进中国棉花产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