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哈密召开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会
时间:2016-10-20 09:45:3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目前,哈密地区新一年度的棉花购销工作已经开始,为进一步完成好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工作,保障棉农收益,维护棉花市场平稳运行,切实做好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9月24日哈密地区棉花目标价格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领导小组安排,组织了地区、县(区)、主要植棉乡镇各成员单位以及棉花加工企业,召开2016年哈密地区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工作启动会。

  会议上,棉花目标价格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地区发展改革委书记,阿布都热衣木﹒热合曼同志总结2015年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了主要存在问题,同时解读了2016年棉改工作实施方案中政策变化部分,和全面部署安排2016年工作。

  第一,加强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宣传部门要组织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新闻媒体,做好棉花目标价格改革的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组织部门要通过“访惠聚”驻村工作组向棉农宣传棉花目标价格改革政策,宣传致农民一封信,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第二,按自治区统一要求,做好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的各项准备和基础性工作,各部门要形成合力,督导到位。尤其是棉农信息录入与核实工作,各区县要提高重视程度,一把手要亲自抓,出了问题要逐级追责。避免再次出现将棉农基础信息错录和漏录,以及未录入实际种植者信息的情况,给后期的棉花补贴兑付工作带来困难,影响棉农收益。

  第三,要加强棉花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压价压价、缺斤少两等坑害农民的行为,防止出现棉花收购企业与不良商贩联合串通、疆外棉花入疆等套取棉花补贴资金的行为。加工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进一步规范行为,收购籽棉时不得向棉农打白条和变相打白条,不得修改发票上衣分、回潮率、杂质等信息;对不如实标注、籽棉收购总量折算皮棉后大于或低于公检量4%级以上无合理理由的,发展改革委将取消其加工资质;重视收购籽棉信息平台的运用,籽棉收购时首先验证棉农身份信息,如出现“种植信息未录入”的相关提示后,及时告知棉农,收购籽棉后及时向棉农结算并将信息上传至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不得漏传和逾期上传,由于加工企业信息平台运用失误导致棉农棉花补贴未下达的,按规定对企业进行处罚,并承担棉农的损失。

  第四,各区县、乡(镇)、地区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棉花目标价格改革总目标和新政策,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监督管理,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沟通协调,切实把改革试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