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无锡检验检疫局:8批次儿童服装抽检不合格
时间:2016-10-20 11:30:46  来源:亲贝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从无锡检验检疫局获悉,网络交易平台商品质量抽测的结果已经公布了。抽测结果显示,儿童服装的质量情况不容乐观,在抽检的51批次儿童服装中,总共有8批次质量不合格,占抽检批次的16%。

  据悉,今年7月下旬以来,无锡检验检疫局公共质量技术中心配合江苏省工商,对京东、天猫等网络交易平台及网店销售的儿童服装和化妆品共计60个批次的商品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质量抽测。工作人员介绍,在这次的抽测中,对样品购买、快递拆包、样品封样等全程各个都实行了网络监控,确保了样品的准确性和一致性。

  根据抽测结果的统计,网售儿童服装的质量令人“堪忧”,被检查出来的不合格儿童服装主要存在使用说明标识不规范,纤维含量、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等检测项目的不达标。“这跟企业质量意识淡薄,制作过程中不关注国家相关生产规范标准要求是密不可分的”谈及不合格服装出现的深层原因,工作人员分析,同时也和企业的经营心理有直接关系,部分企业是看准了儿童市场的利润,为了稳准狠地实现获利而购买了廉价原材料进行加工生产。

  对此,纺检中心相关人员向企业发出提醒,国家强制性标准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已经于2015年5月26日发布,于2016年6月1日正式实施了。也就是说,制造商在2016年6月1日前生产并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产品允许在市场上继续销售至2018年5月31日,届时14岁及以下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及纺织产品都应符合该标准要求。

  此外,因为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大战也是开战在即了,根据近年来抽查结果,纺检中心工作人员特别建议消费者,网上选购时“购买渠道”很重要,应当优先购买国有企业、大型企业、三资企业以及认证、知名品牌的网售产品,通常质量相对比较稳定而且有保证。同时,保留相关网上购货凭证、信息和购物发票,甚至与客服人员沟通的信息,一旦遇到纠纷应及时向消协部门投诉,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的消费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