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服装业逾八成盈利
时间:2016-11-01 10:59:10  来源:证券时报  共有条评论

   随着2016年三季报的收官,纺织服装业78家上市公司的三季报也随之全体亮相。据记者整理同花顺统计数据得知,2016年前三季度,纺织服装业的78家上市公司有65家公司实现盈利,占比逾八成。

  另有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在纺织服装业78家上市公司中,有44家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逾五成。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兴业科技的净利润增幅高达9004.47%,希努尔紧随其后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8946.11%。

  八成公司盈利

  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有65家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盈利。其中,有31家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亿元以上。

  而在上述31家公司中,雅戈尔更是因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33.06亿元而位居净利润榜首。此外,海澜之家和森马服饰也因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实现24.14亿元和10.02亿元而分别位居净利润榜第二和第三的位置。

  在上述3家公司中,森马服饰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的增幅最高,达到20.89%。但这种增幅与其它实现净利润增长的公司相比并不突出。

  记者整理同花顺数据时发现,在2016年前三季度,有44家公司净利润实现了同比增长,而增长幅度最高达9004.47%,最低仅有1.64%。另有34家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下降,下降幅度最高的降幅为1777.4%。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6年前三季度中,兴业科技、希努尔、浙江富润、凯撒文化、凯瑞德、跨境通、江苏阳光等11家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0%。其中,兴业科技、希努尔、浙江富润3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00%,分别为9004.47%、8946.11%、1109.87%。

  据兴业科技发布三季报显示,公司2016年1月份至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7.23亿元,同比增长3.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64万元,同比增长9004.47%。公司解释业绩增长称,主要因本期财务费用-汇兑损失较上期减少和本期营业成本下降,毛利有所增加。兴业科技预计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54.97万元至5319.96万元,同比增长250%至300%。

  报喜鸟首亏过亿元

  另据同花顺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有13家上市公司报亏,其中,报喜鸟在2016年爆出了上市以来的首亏,公司前三季度亏损额过亿元。

  三季报显示,公司2016年1月份至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3.45亿元,同比下降14.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1亿元,同比下降160.92%。公司表示,终端零售景气度持续下降,主品牌报喜鸟营业收入下降,HAZZYS品牌增速放缓,恺米切品牌尚处于投入期,其他子品牌圣捷罗、法兰诗顿逐步收缩;对存货等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有业内人士称,公司业绩亏损过亿元将对公司股价构成利空。

  据了解,报喜鸟业绩下滑从2013年就已经出现。2013年,报喜鸟归母公司净利润1.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6.35%;2014年归母公司净利润达1.3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6.6%;2015年归母公司净利润同样下跌至1.08亿元,同比降19.55%。

  有业内人士认为,报喜鸟在主业低迷时曾采取了诸多措施,如发展多元化品牌,进军互联网金融,打造私人定制业务,然而业绩还是不尽如人意。

  据了解,报喜鸟曾积极牵手HAZZYS、恺米切等品牌,打造多品牌战略;面对电商冲击,报喜鸟于2014年入驻天猫旗舰店,布局线上销售渠道;2015年,更是推出了“实业+投资”战略,并将互联网金融作为其副业发展,展开了一系列动作。此外,报喜鸟在2015年的另一项重大战略就是发展基于互联网技术的C2B私人定制业务。

  但事实上,在报喜鸟多方尝试后,效果并不如想象中的美好。对此,有业内人士评价,就中国而言,定制市场虽然愿景很美好,但现实却很残酷——目前,还没有企业在这个领域获得巨大的成功。

  对于服装行业的转型,虽然每个公司都有不同的作法,但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消费者购买决策的转变,传统服装企业也应与时俱进对自己进行“改装”,以便能更加的适应这个变化的消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