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6年广东省毛织服装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6-11-05 10:56:34  来源:南方网  共有条评论

   毛织服装作为国际时尚T台独具魅力的时装新贵,在全球品牌服装产品结构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四季化、时尚化、功能化、国际化、品牌化的趋势使毛织服装得到了极大的发展。

  为实现“中国梦”,以“工匠精神”努力推进“大国制造”, 加快毛织服装设计人员的培养和成长,打造毛织服装自主设计品牌,推广毛织服装的跨季穿着,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指导下, 在东莞市大朗镇人民政府、大朗镇经济科技信息局、东莞市毛纺织行业协会、东莞市毛纺织服装设计师协会等单位和机构的大力协助下,“唯我青春飞扬 成就精彩人生”2016年广东省毛织服装设计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暨优秀作品发布会于11月3日在东莞市大朗镇毛织贸易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竞赛由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广东省采购与供应链协会主办,共有81名选手参加决赛,其中来自企业的选手30名,来自6所院校8个校区的在校学生51名。经过激烈的竞技,来自生产一线的设计师刘仲英、尹林、林幼跃等3人获得本次竞赛职工组的前三甲,广东白云学院陈家珍组和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李思敏组获得团体组竞赛一等奖。优秀作品发布会上,靓丽的模特演绎了竞赛优秀作品,极具创意又适合日常穿着的作品,使现场观众感受了一场展示形象美、服饰美、生活美、生态美四位一体的生活新美学盛会。这次竞赛的优秀原创毛织服装设计作品,有部分已经制作成样板投放市场。

  本次竞赛着重体现 “三个融合”,即设计创意与实用性的有机融合,竞赛主题要求创意体现生活化、适穿性和多配性;体现设计与工艺的融合,加深设计师对工艺的认识,提升设计师在实际工作中的表达能力与实现能力;体现设计师培训与产业企业的融合,改变广东毛织服装设计人才匮乏现状,加快培训懂设计、通工艺、善管理的“时代工匠”,支撑起传统产业创新大任,创建自主品牌

  现场演绎的五彩斑斓原创毛织服装,凝聚了新一代毛织服装设计师的心血,展现了振兴传统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我们期待更多的原创设计促成“广东创造”的繁荣兴旺,更多的自主品牌打入国际市场,更多的设计师工作室诞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