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市工商局点单式抽检服装类商品 12批次不合格
时间:2016-11-08 09:52:05  来源:三峡日报  共有条评论

   11月7日,市工商局发布三季度服装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点单式”抽检服装类商品30个批次,其中12个不合格。

  市工商局于三季度对全市辖区内流通领域的服装类商品质量进行了“靶向式”抽查检验,本次抽检区域包括西陵区、伍家岗区、远安县,受检主体为专卖店。抽检的服装类商品主要包括外套、针织衫、长裤、衬衫、T恤衫、文胸等产品,检测的主要指标有:产品标识、甲醛、pH值、异味、纤维含量、耐皂洗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耐水色牢度等。

  本次服装类产品共抽样检测30个批次,其中不合格12个批次,不合格率40%,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产品标识、纤维含量、色牢度等方面。有8个批次不符合标识要求。按标识要求,产品和其说明书上必须标注技术参数、警示及使用说明和使用方法。本次监测中发现,产品上无标识、产品上无吊牌影响了用户的安全使用。有6个批次不符合纤维含量要求。纤维含量是考核产品实际材质是否与标注的一致。某些生产商采用以次充好、采用廉价纤维冒充天然纤维欺骗消费者等,影响舒适性或不能物有所值。

  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服装商品,市工商局已责令受检单位停止销售、依法组织处理;消费者要求退货的,经营者应当负责退货。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者有继续销售名单中不合格商品的,可拨打12315电话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