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800名新疆创业骨干在全国大型纺织企业培训
时间:2016-11-09 10:09:14  来源:新疆日报  共有条评论

   11月初,在山东汇泉工业有限公司,已在这里培训学习一个月的维吾尔族小伙阿布都热依木·喀孜在缝纫车间机子上正利索地飞针走线。他表示,回喀什后,要加入到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创业大军中。在汇泉公司,和他同期学习的还有来自天山南北的96名学员,其中80%是少数民族。

  作为推动新疆纺织服装产业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近两年,由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服装协会安排组织,承接“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创业和管理人才培训”的内地企业几乎囊括了沿海和内地所有的纺织服装龙头企业,800名新疆纺织服装创业者和技术骨干得以培训提高。

  近两年,我区新增纺织服装企业达1200余家。数量快速增加的同时,解决劳动生产效率低、提升纺织服装人才队伍的问题迫在眉睫。

  按照中央、自治区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促进百万人就业战略部署,2014年下半年,自治区经信委开展了服装产业人才培训试点,组织30名学员赴内地6家优秀服装企业,其后两年自治区分别启动实施300人和500人规模的新疆服装产业创业和管理人才赴内地培训,自治区财政拨出千万余元专项资金支持。

  2016年,培训人才范围扩大细分至服装、家纺、针织三类行业,更加注重企业班组长、车间主任、厂长等管理类人才培养。安排学员参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学员通过学习业务接单流程、服装制造流程、缝制工艺、现场生产管理等多方面知识,逐步掌握先进管理模式。去年300名学员中有50名回疆后创业带动了2500人就业。

  今年10月底,到培训企业开展专题调研的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谢青感慨地说,赴内地培养出的管理人才、创业人才能够像种子一样快速在南北疆生根发芽,带动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走出去”不仅加快提升我区纺织服装产业人才结构,而且在促进与内地的交往交融以及招商引资上作用明显,越来越多的内地企业在交流中把目光投向中国西部的这方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