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城建重组转型为高端纺织装备制造企业
时间:2016-11-09 10:18:25  来源:锦桥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新疆建筑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新疆城建,将通过重组由高端装备制造业借壳上市,从传统的建筑施工企业转型为高端装备制造企业。

  新疆城建此次重组,成为A股迎来“最严借壳新规”后的首个重组上市案例。

  引入卓郎智能转型

  11月4日,新疆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媒体说明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举行。

  说明会上,新疆城建实际控制人乌市国资委总经济师赵明杰说,自上市以来,新疆城建的资产规模由2003年上市时的10.6亿元增长到了2015年年底的104.5亿元。但由于新疆城建主营业务为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近年来受宏观经济增速下滑的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增速下降,发展后劲不足,有必要借助外部资源来推动新疆城建的战略转型升级。

  新疆城建通过本次重组,引入卓郎智能,将由传统的建筑施工企业转型为先进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

  据新疆城建控股股东、乌鲁木齐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宏宾介绍,本次重组完成后,新疆城建现有资产、负债、业务等将被置出,转而持有卓郎智能100%的股权,上市公司将转型成为以智能化纺织设备为主业的高端装备制造业。

  袁宏宾说,通过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可向上市公司注入具有较强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的优质资产,提升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整体转型。

  新疆城建成立于1993年,于2003年在上交所上市。因新疆城建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根据国资监管的有关规定,本次交易的置出资产和置入资产的最终交易价格,以经国资部门核准的评估报告结果为依据协商确定。

  本次重组方案涉及国资公司向此次重组标的公司江苏金昇实业转让部分新疆城建国有股权,需要报送国务院国资委批准。

  重组上市分三步走

  独立财务顾问国开证券执行董事胡敏介绍说,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由资产置换、置出资产承接及股份转让、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三部分组成。这三部分互为条件,其中任何一项不生效或因故无法实施,其他两项也不生效或不予实施。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为国资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乌市国资委。本次交易完成后,金昇实业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金昇实业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潘雪平将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

  新疆城建董事会秘书李若帆说,本次重组若成功实施,新疆城建的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将大幅改善,有利于提升股东回报,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将引领新疆纺织业发展

  卓郎智能是金昇实业旗下的高端纺织装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具有百年品牌历史。潘雪平介绍说,卓郎智能生产基地和销售公司分布于中国、德国、瑞士、印度等12个国家和地区,用户遍布全球超过130个国家与地区,主要产品均在全球市场具备显著的竞争优势和领先的市场占有率。

  卓郎智能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66.49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04亿元,公司产品销售规模及盈利能力均位于世界前列。

  金昇实业承诺,本次重组实施完毕当年及其后两个完整会计年度,卓郎智能实现的合并报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不低于最终《资产评估报告》对卓郎智能的预测净利润。

  卓郎智能旗下品牌包括卓郎、赐来福、青泽、阿尔玛和福克曼等,其中赐来福曾推出全球第一台半自动和全自动转杯纺纱机以及全球第一台无槽筒的络筒机。

  目前,新疆的棉花资源占全国产量的60%以上,纺织服装产业已成为新疆带动就业的重点支柱产业。业界分析人士表示,新疆城建此次转型一旦成功,智能化纺织装备作为纺织服装行业的上游产业,有利于引领新疆地区纺织行业的发展并创造良好的社会效应。

  重组符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有利于新疆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及本地纺织产业的发展,通过重组引进国家战略新兴行业中的高端装备制造行业,有利于新疆地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推动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