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红T杯”世界服装名校设计邀请赛暨颁奖典礼落幕
时间:2016-11-14 10:51:54  来源:风尚中国网  共有条评论

   你好奇过每件漂亮服饰背后的故事吗?你想象过是怎样的一双手让一块布料变为一件霓裳吗?

  11月12日下午, “红T杯”世界服装名校设计邀请赛暨颁奖典礼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该大赛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武汉市发改委、江汉区人民政府、武汉纺织大学承办。武汉市发改委副主任池少华、武汉市江汉区政协主席严国运、法国高级时装工会中国代表赵倩女士、爱帝集团总经理胡萍、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韦一良教授等嘉宾出席了会议。世界服装名校设计邀请赛是武汉市政府为了推动武汉时尚创意产业的发展,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落户武汉,向世界展示武汉的时尚魅力而着力打造,今年已是第四届,来自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俄罗斯、印度、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以及中国内地等国内外著名的服装院校学生作品参与了角逐。

  2016年“红T杯”世界服装名校设计邀请赛中,英国伦敦时装学院、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日本文化学园大学、加拿大瑞尔森大学、韩国仁川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武汉纺织大学等国内外知名服装院校的24位参赛者入选总决赛。本次邀请赛以“异构”为题,旨在加强国际服装院校之间的交流,促进中国服装设计教育的发展,展现最新设计历练及国际流行动态。通过与中国各大服装院校以及全世界服装名校的交流、融合,共同推动时尚以及时装教育的进步。

  为保证专业性和公平公正性,本次承办单位之一武汉纺织大学及大赛组委会特邀请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系主任肖文陵教授、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教授Steffen Gerling、北京服装学院艺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王永进教授、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教授Jason Mccarthy、北京卓拉国际时装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武学伟先生、德国汉堡美术学院教授Mattias Lehnharat、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荣教授、达利丝绸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林平先生、大连工业学院服装学院副院长高级服装设计师于佐君教授,组成了由高校教授、企业家、设计师构成的阵容强大的评审团,他们以专业的眼光,敬业的态度,对所有作品加以认真细致的评审。

  来自11个国家24所院校的38位服装设计专业学生携带自己的作品与梦想登上了武汉国际时装周的T台,向到场嘉宾展示了作品创作的灵感和意义!

  当天,时装周舞台便是学子们表达情感和奇思妙想的最佳场所,他们的作品原创至上,而服装则化身为思维和精神的表现形式,或天马行空、或古典浪漫、或激情澎湃的作品秀向评委和观众展示自我主张,精彩纷呈的表演让现场气氛一次次达到高潮。

  经过1个多小时的同台竞技,众多优秀设计师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他们自信张扬的表现让现场嘉宾切身感受到新生代设计师的魅力。最终,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李心怡创作的《彝界》摘得本届大赛金奖,荣获2万元奖金,并获得红T杯时尚创意街区提供的独立设计师工作室一年免费使用权;来自日本文化学园大学创作的《诞生》、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Danielle Abery创作的《Marks of the Maker》获得了银奖;武汉纺织大学何珊创作的《新青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刘宇航和刘玚创作的《疯人院幻想曲》以及韩国仁川大学Kim Youngin 创作的《Glitch in thinking》获得铜奖;大连工业大学郁婉宁创作的《痛感拼图》获得最佳工艺奖;东华大学香佩轩创作的《幻觉炮弹》获得最佳面料创新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徐诗怡创作的《灰度》获得最佳市场潜力奖;伦敦艺术大学伦敦时装学院Fotini 创作的《Interplayer》获得最佳创意奖。

  “分享原创精神,放飞设计梦想。”再一次,年轻的设计师们用作品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力量。

  据悉,红T时尚创意街区举办本届服装设计邀请赛的宗旨是希望通过比赛,搭建企业、设计师与创意园区的对接平台,挖掘和培育时尚新势力,助推新锐设计力量从武汉走向国际舞台。而据笔者从现场了解到,颁奖典礼结束后,许多优秀设计师已经与红T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双方都表达了合作意向。我们也期待新锐设计师在红T时尚创意街区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让更多人看到中国的设计力量。

  据红T总经理胡女士介绍,红T时尚创意街区是爱帝集团品牌布局的战略转型之作。项目总投资约3.2亿元,是将旧工业厂房改造成为建筑面积约7万方的创意街区,规划为以时尚行业为核心,涵盖设计师众创空间、设计师集合店、红T秀场、创意办公、梦想车间、面辅料技术中心、青年公寓、多功能会展中心等功能模块,集工作、生活、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文创产业集聚综合体。

  目前,已经有一批像刘正心、华静这样的武汉优秀独立设计师入驻。待明年改造完成后,将会有更多国内外顶尖设计师在此安营扎寨。届时,大家可以一起学习、交流、生产、定制、展览、销售……这里将会成为一个时尚创业者的梦想乐园。

  此外,红T,不仅是时尚行业的孵化器,更会是创意产业的新磁极!在时代风口,红T还将为创客们提供高端资源对接和整合服务,以更高的平台和机遇,为创客们扫清屏障,让他们在此抓住契机,将梦想蓝图落地,走上人生巅峰的闪耀T台。未来,因为有大批优秀的创业者的聚集,势必推动红T时尚创意街区快速成长,甚至带动武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氛围。

  此外,红T时尚创意街区更规划布局咖啡厅、书店、艺术展厅、剧场、餐饮区、独立品牌店等业态,将以艺术潮流场所身份,让市民们不仅能在此观赏新出的服装秀、艺术展,接受潮流文化;也能尽情享受美食、美酒、美景、运动等的乐趣。无论创业,抑或休闲玩乐,红T时尚创意街区,都将成为你的睿智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