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马来西亚纺织商会认为如TPP协定落实将吸引更多FDI
时间:2016-11-12 11:27:1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马来西亚纺织製造商协会(MTMA)会长陈天保出席「大马纺织与服装业在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商业策略研讨会」后指出,如跨太平洋伙伴协定落实后,会为亚太区域创造更多外人直接投资,预计从2018至2027年流入纺织业的投资,会从6,120亿马币(约合1,453.85亿美元),增加75.65%至1.075兆马币。该协定不只推动纺织业成长,也带动建筑业及批发零售业。

陈会长续称,马来西亚为经济开放,高度著重国际贸易的国家,该会深信在跨太平洋国家开放门户下,能为马来西亚纺织及其他产业带来商机。纺织与成衣业为马国出口第10大产业,出口额达132亿马币,占马国製造业产品出口总额1.7%。

美国、日本、中国大陆、新加坡和土耳其为马来西亚五大纺织品出口国,其中美国为马来西亚最大出口市场,占纺织品总出口额18.3%。

TPP协定预期能为马国纺织业带来许多优惠。落实该协定后,将可吸引更多外人直接投资前往马国投资设厂,尤其纺织业上游领域,如纤维和纺纱、染色及布料生产。中国大陆山东岱银纺织集团于2014年,在马国柔佛州投资6亿5,200万马币,兴建生产线,并宣布2016年再增资5亿马币,扩建其生产线,以应付纺织和相关服装产品的需求。

另一方面,马来西亚国际贸易暨工业部秘书长再也西里称,目前马国出口至TPP成员国市场的纺织品约53亿马币,估计在该协定生效后的2年内,出口额会显著提升。届时加拿大90%、美国27.6%及墨西哥13.3%的纺织品进口关税,将会立即废除,在市场开放下,纺织业的出口会大幅度提高。

现TPP协定落实将出现极大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