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郑商所在新疆 设立棉花期货交割仓库
时间:2016-11-12 10:40:54  来源:郑州晚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11月11日,郑商所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调整指定棉花交割仓库的通告》,文中表示,新疆农资集团北疆农佳乐有限责任公司、石河子天银物流有限公司、库尔勒银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由郑州商品交易所指定棉花交割中转库转为指定棉花交割仓库,自2017年9月19日起执行。这意味着,郑商所棉花期货的基准价区已调整为新疆,这是期货交易所首次在新疆设立期货交割仓库。

  对此,郑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促进品种功能发挥、降低交割成本,交割仓库通常布局在品种主产区、主销区或重要的物流节点和贸易集散地。把新疆地区作为棉花期货交割基准地,将使棉花期货更加贴近现货,是促进棉花品种价格发现、套期保值等功能发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的重要调整,也是资本市场支持新疆棉花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