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天虹集团洪天祝:银川发展纺织产业优势明显
时间:2016-11-17 10:50:20  来源:银川日报  共有条评论

   “在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纺织产业发展面临着困境也面临着更大的商机。特别是有了‘一带一路’战略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在2016“一带一路”银川发展高峰论坛上,天虹集团董事局主席洪天祝说道。

  洪天祝介绍道,天虹集团在1997年创办成立,在香港挂牌上市。借助“一带一路”战略,该公司在新疆投资了一个50万平方米的项目,明年还将实现60%的增长。他表示,“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对企业完成全球布局提供了很好的机会,特别是“一带一路”上的国家,比如说非洲的埃塞俄比亚,那里的电费非常便宜,公司就会到那里寻求合作机会。

  他认为,同样,“一带一路”战略也为银川这样的内陆城市带来了发展机遇。特别是,在银川发展纺织产业将与东部地区形成鲜明的比较优势,在政策、土地、人力成本、电价等方面优势明显,跟东部、乃至欧洲形成错位。同时,银川发展现代纺织业非常具有前瞻性,纺织行业最大的成本不是人力成本,而是库存成本,怎么样精准的做好纺织服装的产品,让它没有库存?这才是最重要的,通过发展现代纺织产业、智慧纺织产业,根据差异化的需求进行生产,这是一条非常有效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