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玛纳斯县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时间:2016-11-21 11:12:06  来源:央广网  共有条评论

   近年来,新疆玛纳斯县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通过招商引资,已建立塔西河纺织产业园和中恒纺织产业园,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显现出强劲势头。

  华辉纺织是一家从事混纺纱企业,该企业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正式投产,企业引进进口清梳联、高速并条、立达工艺气流纺机,生产设备处于全国领先地位,计划2017年底前实现20万纱锭生产目标。

  11月17日,记者在企业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生产纱锭。公司总经理杨学涂表示:“如果纱锭市场反应情况挺好,我们下一步要追加设备,投入更大生产规模。”

  华辉纺织落户玛纳斯,吸引了不少附近农民来企业打工增加收入。窦玉芬是玛纳斯县包家店镇塔西河村一名农村妇女,今年11月华辉纺织刚刚投产,她就来到企业做了一名挡车工。窦玉芬告诉记者:“秋收以后农闲了,纺织厂离家近,就来打工。在这上班挺方便,公司有厂车接送,一个月实习工资2000元钱,我觉得挺好的。”

  玛纳斯县纺织产业园是新疆确定的“三城七园一中心”之一,也是玛纳斯县工业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纺织服装产业规划已于去年5月通过新疆纺织行办组织的专家评审。按照批复的纺织服装产业专项规划,玛纳斯县将纺织服装产业作为主导产业之一,县委政府倾全县之力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塔西河纺织产业园去年规划建设,规划面积2500亩,去年相继引进华辉纺织、久丰纺织、鑫弘润纺织、秀辉纺织四家企业,总投资达36亿元,生产规模达到90万锭。标志着玛纳斯县工业园区纺织产业园全产业链集聚建设和发展模式已成型,纺织产业园已初具规模。

  今年,纺织产业园又引进了投资16亿元的新疆纬达纺织集团,建设标准化全产业链纺织服装产业园,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该项目主营以有机棉种植、扎花、纺纱为主的家纺、童装及牛仔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出口贸易,同时在玛纳斯县建立新疆有机棉种植加工基地,通过香港、广州建立销售网络,不断提升玛纳斯的知名度。根据规划将建设20万锭纺纱厂、300万套服装厂、织布厂、毛衣厂、绣花厂、印花厂、拉链厂、纽扣厂及服装辅料配套厂房和办公楼等,明年6月陆续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增加就业5000余人,新增产值20亿美元,实现出口创汇1.5亿元人民币,利税6000万元,为玛纳斯县打造新疆乃至中亚出口服装基地奠定坚实的基础。

  这两天,虽然天寒地冻,为保证项目按时达产,新疆纬达纺织集团项目施工现场依然非常忙碌,工人们正忙着搭建彩钢房。新疆纬达纺织集团董事长韩睿说:“打算明年春节过后去考察相关设备,前提完成装修、消防、水电暖,计划明年年底前投产两到三栋。”

  据了解,玛纳斯县两个产业园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实现产值61亿元,税收2.4亿元,带动就业近1.14万人,形成120万锭纺纱、500万套服装的生产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