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凯赛生物基纺织新材料开发研讨会在沪召开
时间:2016-11-21 09:53:18  来源:纺织导报  共有条评论

   10月12日,由凯赛生物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赛”)主办的“生物基纺织新材料开发研讨会”在上海召开。凯赛董事长兼CEO刘修才博士、技术副总裁李乃强、商务副总裁张红光、技术总监林敏,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叶戬春,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王玉萍,东华大学教授王学利,江南大学教授丛洪莲以及生物基聚酰胺产品应用相关企业代表等近50人出席了研讨会。

  凯赛致力于研究开发现代生物工程技术和实施生物基材料的产业化,2002年全球首次实现生物法长链二元酸的产业化,2007年全球首次实现第二代生物燃料 —— 生物丁醇的产业化,2016年全球首次实现生物基戊二胺/聚酰胺的产业化。

  “公司的目标是利用天然可再生原料,通过现代生物工程方法制造人类需求的各种化学原料和高分子材料,不仅取代目前依赖石油、煤炭等化石原料的制造产业,同时还可以解决化石资源枯竭和地球温室效应两大难题,”刘修才表示,“生物制造将是人类的终极制造产业,而凯赛是这一产业的开拓者。”据李乃强介绍,自上世纪30年代尼龙66和尼龙6面世以来,凯赛开发的聚酰胺5X是近80年来唯一实现大规模应用的新型聚酰胺,其可广泛应用于工程塑料和纺织领域,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潜在市场超百万吨级的生物基纺织新材料。

  会上,张红光、王学利、丛洪莲则分别介绍了凯赛生物基聚酰胺纤维(品牌名为泰纶®、TerrylTM)的特性及其在纺织领域的应用与开发。泰纶®除具有传统聚酰胺产品高强、耐磨、柔软的性能外,还具有本质阻燃(极限氧指数32%)、吸湿排汗(回潮率5.5%)、弹性好(回弹性达90%以上)、低温染色(40 ℃)及流动性好等额外的优异性能。通过与专业院校和纺织企业的合作,泰纶®实现了在纺丝、混纺纱、半精纺、毛精纺以及男正装、运动装、军装、牛仔、针织T恤、针织内衣、箱包、地毯等多个领域的开发与应用。

  蒋士成在会上表示,生物基聚酰胺具有原创性,是化纤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亮点,未来应进一步实现产业化和工程化,同时应不断加强对其应用前景和最佳应用条件的研究,通过全产业链的共同努力,推动化纤行业乃至整个纺织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