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40批进口服装不合格 购买需注意中文标签标识
时间:2016-12-19 10:22:46  来源:央广网  共有条评论

  记者从检验检疫部门获悉,截止2016年11月底,天津空港检验检疫局累计检验进口服装380余批,发现40批存在标签标识不合格情况。其中37批因中文标签标识不全或有误,不符合GB5296.4《纺织品服装使用说明》的相关要求判定不合格;3批因成分检测结果和实际标注的成分信息不符,涉嫌欺诈,判定不合格。

  按照规定,在中国境内销售的服装,需要按照GB5296.4-2012的要求,加贴中文标签标识,保证消费者对产品的名称、规格、成分、洗护方法、所用标准、进口商等商品信息的全面了解,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若无中文标签标识,可能会给消费者带来很多不必要的损失,例如会不明白如何清洗衣服,错误的清洗方法会影响服装的质量,从而造成消费者的经济损失等。因此在检验进口服装时,检查是否加贴中文标签标识是很重要的一项。如未加贴,则要求企业整改加贴后,方可销售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