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商务男士着装大数据”发布!
时间:2017-01-04 14:31:47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共有条评论

  12月21日下午,在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温州乔顿集团发布了“中国商务男士着装大数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孙瑞哲,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杨金纯,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东华大学教授张文斌,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以及乔顿集团董事长沈应琴等出席了发布会。

  这份大数据报告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提供了技术支持。东华大学人体工程学教授张文斌带领由4位博士、18位硕士组成科研团队耗时数月,针对多达321万条的原始数据,运用多种交叉分析方法,编制出这份珍贵的大数据。所有321万条原始数据,来自过去10年乔顿的积累。2014年登陆新三板的浙江乔顿服饰,成立20年来一直专注于商务男装,着力将自己打造成“中国商务精英着装方案服务商”。

  从中国商务男士体型数据、着装规格及消费偏好三个层面,该份大数据详细描述了中国商务精英群体的身材特征与着装文化。

  根据这份大数据,中国商务男士的标准镜像是:身高均值172.8cm、腰围均值86.6cm、臀围均值97.8cm、胸围均值 95.9cm、体重均值 70kg、BMI均值指数 23.2。其中,身高170cm—175cm人数占比超过六成。

  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在发言中表示,这份大数据是温州人敢为天下先的又一次体现;东华大学教授、大数据项目组组长张文斌教授在发言中表示,要将这份大数据收入教学案例;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认为,这份大数据将为供给侧改革提供样本。

  在发布会现场,乔顿服饰董事长沈应琴介绍了这份数据的研发背景及过程,他对中国服装业充满信心。沈应琴说:“中国的实业依然大有希望,而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孙瑞哲在致辞中说:“这份大数据为服装行业实现供给侧改革,有效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提供了新的方向。”孙瑞哲会长指出,“在智能制造和云计算的时代,终于有中国服装企业迈出这一步,对整个服装行业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