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淄博市轻纺行业预计年收入1500万亿
时间:2017-01-10 10:03:35  来源:淄博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1月6日,“形势与展望”2016年淄博市轻工纺织行业年会在高青举行。据悉,2016年全市轻工纺织行业经营景气指数预计达到68.76%,全年整个行业收入规模预计1500万亿。与全国轻纺行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对比,发展指标走在前列。

  项目带动 引智引力助推行业做大做强

  2016年,纺织行业被列为市重点投资扶持发展的领域之一。在全市轻工纺织行业46个重点项目清单中,列入市重点的18个,列入市“双50强”企业16户。市轻纺协会和高青县政府并肩努力,加强与如意集团合作力度,争取扩大投资规模,在高青建设全球最大的生态牛仔生产基地。助力海思堡公司与红领合作,实施牛仔智能制造项目,使海思堡成为全球领先的工业互联网企业;协调银仕来公司与康平纳公司合作,对生产车间进行智能化改造,提升智能化生产水平。通过项目的持续拉动,今年齐峰新材实现了装饰原纸、耐磨纸、无纺壁纸原纸三大品种产量世界第一……

  重点项目建设离不开智力支撑。协调武汉纺织大学助力我市牛仔行业转型,帮助制定高层次牛仔行业发展规划,确定2017年在高青举办全国牛仔发展论坛。与如意公司共同研发的电还原染色技术,有效解决牛仔纱线染色污染问题,推动该项技术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目前实验室小试阶段已经完成。此外,还协调齐鲁石化腈纶厂与鲁泰合作开发出了棉型腈纶衬衫。支持齐鲁腈纶厂牵头成立了齐韩成泰创新联盟,上下游合作开发腈纶毛衫产品。在祥源公司建立“全国针圈织物染整技术研发中心”。在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建立了“全市纺织行业设计中心”等。

  开门办展 提升轻纺行业美誉度

  在2016年9月6日开幕的第十六届陶博会上,市轻纺协会承担了5700多平米的琉璃玻璃展区布展任务,共布置了“琉璃、淄砚、工艺美术、紫砂、玻璃”五大元素展区,受到广泛赞誉。

  5月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共吸引福建、浙江、河南、河北、辽宁等350家工美企业和个人参展,其中外省展位达到50余个,省工艺美术大师和工艺美术名人参展达到200余名,现场成效额2000多万元,意向成交额近亿元。

  当年在北京举办的“大美陶琉、印象淄博——山东淄博陶琉工艺美术北京展”,展出了包括陶瓷彩绘、内画、琉璃等各级工艺美术大师作品400余件。受到国外使节的好评,为中外文化产业的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渠道和交流平台。

  2016年,还带领鲁泰集团等8家企业走出去,参加了“2016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提升了淄博纺织品牌的美誉度。

  创新金融服务 监测景气指数为发展助力

  采访中记者得知,市轻纺协会还与市人民银行合作,开创性地成立了全国首家地市级银企服务机构“淄博市轻工纺织行业金融服务中心”,建立起全市轻工纺织行业景气指数监测制度,每季度发布行业景气监测报告,在全国银行系统树立了典范。

  据悉,在市轻纺协会的协调下,商业银行定期为企业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还专门组织重点纺织企业与威海商业银行淄博分行举行银企对接会,与威海商业银行淄博分行负责人深入重点企业调研对接,银仕来公司、奥迪森公司等企业已经与该行开展起实质性合作,优化了企业融资环境。在“形势与展望”2016年淄博市轻工纺织行业年会现场,还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吕政作“经济增长趋势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