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滨州市纺织行业协会召开成立大会
时间:2017-01-10 10:46:59  来源:滨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纺织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加强行业内企业联系互助,实现“抱团发展”,加快实现打造千亿级纺织产业集群的目标,1月9日,滨州市纺织行业协会召开成立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为滨州市纺织行业协会揭牌并致辞。副市长王文禄主持会议。

  中国棉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朱北娜,山东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刘建国;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霞,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等参加会议。

  会上,滨州市纺织行业协会会员表决通过了《滨州市纺织行业协会章程》;表决通过了《滨州市纺织行业协会成立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理事候选人名单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名单等。会议选举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霞为第一届会长。

  崔洪刚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国家、省纺织协会多年来对滨州的支持表示感谢,向协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去年以来,我市立足产业基础优势和骨干企业带动作用,明确了加快打造5000亿级高端铝产业、2000亿级新型化工、1500亿级粮食加工、1300亿级纺织等四大产业集群的目标。围绕这一目标,市委、市政府逐个产业研究推进措施,抓招大引强、抓科技合作、抓产业链条延伸,取得了初步成果。预计2016年,四大产业集群产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75%以上。滨州是传统的产棉大区,纺织产业也是起步较早的基础产业、民生产业。目前,全市纺织家纺服装企业477家,培育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去年,纺织品服装出口额达85亿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一,是第一大类出品商品。当前,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各行各业都面临着严峻考验,我市纺织产业发展也遇到了不少困难,企业不能再像过去那样单打独斗,而是要强化组织联合,在科技研发、标准制定等方面相互协作,在开拓国际市场上抱团出击,提高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崔洪刚指出,行业协会是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也是行业内企业开展合作的有效形式。协会成立后,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咬定打造1300亿级纺织产业集群目标,充分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力争向1500亿级的目标迈进。要强化沟通对接,围绕产品流通、技术服务、质量检测等业务,搭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有效平台。要组织参与市场竞争,引导企业增强品牌意识。要加强人才引进培养,提高纺织服装企业人才的整体素质。要不断提高协会影响力,真正把协会办成全市纺织企业之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重视、关心、支持协会的工作;广大会员企业要遵守协会规定,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为协会发展建言献策。

  端小平在致辞中说,纺织行业协会对产业集群内的企业互动合作起到了核心的桥梁作用。滨州纺织行业协会成立后要继续发挥好滨州纺织企业的两大优势,即魏桥等龙头企业带动优势和滨州完整的纺织产业链配套优势。要发挥好三个作用,一是产业链的合作优势,在会员单位内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恶性竞争,研究如何在产业链上下游之间建立新产品研发机制;二是打造纺织产业集群名片,不仅要有华纺、亚光、愉悦等企业名片,还要打造区域产品名片;三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带领纺织企业走出去,“抱团出海”建立园区。

  张红霞表示,魏桥纺织作为会长单位将尽职尽责,不遗余力,紧紧围绕协会宗旨,加强行业团结,形成发展合力,带领全市纺织企业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发挥好协会在政府与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全市纺织行业技术进步,转型升级,不断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