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州纤检院两个科研项目获批立项助推相关产业发展
时间:2017-01-10 10:07:12  来源:中国质量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广州市纤维产品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广州纤检院)《纺织品纤维成分快速检测系统的开发应用》和《新型固相微萃取涂层的制备及其应用》两个项目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指导性计划项目立项。

  《纺织品纤维成分快速检测系统的开发应用》项目开发的纺织品纤维成分快速检测系统将有利于推动国产化近红外光谱仪的发展,促进近红外光谱技术在纺织品检测中的应用,产业化前景良好。

  《新型固相微萃取涂层的制备及其应用》项目的研究成果将提供一种检测纺织品中全氟化合物含量的绿色环保、快速和高选择性的方法,符合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的国家产业政策。该检测方法能避免有机萃取试剂的使用,不仅保护实验人员的身体健康,还有效减少废液的排放,在环境保护、提质降耗等方面都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