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标准审定会召开
时间:2017-01-10 11:04:29  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共有条评论

  2017年1月6日,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标准审定会在潍坊召开,审定了《高铁列车用植绒面料》、《汽车装饰用植绒面料》、《植绒面料复合地板》3项协会标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桂梅,潍坊市经信委、质监局等相关领导以及行业上下游相关协会、学会、大专院校、检测机构、企业的专家学者等20余人参加了审定会。

  李陵申指出,2015年11月成立了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中产协,协会标准是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企业标准的有益补充,对完善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市场标准体系、行业提质增效升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审定会审定的三个标准涉及的相关产品对于品质和工艺要求比较严格,并且充分考虑了健康、环保、便捷的理念,对于行业的发展有推动作用,在补短板、“三品”战略等方面都有新的意义。

  王浩表示,此次审定会对引领潍坊纺织行业标准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评审的标准在促进产业升级,提升潍坊的纺织产业具有深远的意义,为潍坊产业的发展树立了标杆的作用。

  近几年高铁行业发展迅速,国内的高铁技术在世界上堪称一流,高铁面料的研发也与时俱进,形成了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产品。植绒面料产品具有其独特的性能优势,因此也越来越地的被人接受。汽车装饰用植绒面料是使用纳米级材料、采用先进技术生产的功能性植绒面料,主要用于客车、轿车等重要交通领域。该产品具有环保、阻燃、抗菌、抗静电、立体感强、色牢度优越、手感又滑细腻等优点,在使用中应用广泛,可用于汽车的座椅、地板、顶棚等各个部位,产品易清洁,维护成本低,这使得产品在市场上具有更强的竞争力。汽车装饰用植绒面料生产厂家越来越多,市场竞争也逐年增加。植绒面料复合地板近几年也发展迅速,它以舒适、环保及铺装的方便、快捷征服了不少人心。目前生产植绒面料复合地板的生产企业有多家,但是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标准的空白使得消费者在选择面料时无标可依。

  面临如此的市场环境,国内没有相关的标准,不利于市场的有序竞争,不利于促进企业的技术进步。在此背景下,山东领潮新材料有限公司在2016年初开始筹备相关标准的立项准备工作。期间对市场上销售面料的类型、面料各指标的测试结果、企业生产状况进行了调研。各个标准均采用了国标、行标及目前被广泛使用的实验方法,基本要求中包括外观质量要求和内在质量要求等,并对幅宽偏差、厚度、单位面积质量、甲醛含量、pH值、有害物质限量、异味、断裂强力、撕裂强力、植绒牢度、防水等级、拒油等级、拒污等级、耐水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耐光色牢度、燃烧性、氧指数、烟密度、毒性气体等主要指标进行了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