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苏省质监局抽查羽绒服装 合格率为86.3%
时间:2017-01-24 19:30:50  来源:扬子晚报  共有条评论

  都是羽绒服,为什么有的穿在身上很暖和,有的穿在身上还是觉得冷飕飕的呢?江苏省质监局1月24日公布了羽绒服装的抽查结果,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发现,羽绒服装中起保暖作用的含绒量和充绒量都有不合格的情况。

  抽查结果》》》

  合格率不到九成

  此次江苏省质监部门共抽查了我省102家企业生产的102批次产品,合格率为86.3%。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购买羽绒服主要是为了防寒保暖,但此次抽查中发现羽绒服中主要起保暖作用的含绒量和充绒量两个项目都出现了不合格的情况。质检人员介绍说,含绒量是指绒子和绒丝在羽毛羽绒中的含量,其中绒子是羽绒中保暖性能最好的部分。充绒量是指羽绒服中填充羽绒的总克重,充绒量的高低同样会影响到羽绒服的保暖程度。按国家标准规定,羽绒服装的充绒量不得低于明示值的5%。但在本次抽查中发现江苏狮龙共舞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羽绒服,标称充绒量100g,实测仅为76g。

  消费提示》》》

  优选含绒量70%以上的

  知道了羽绒服保暖的“秘诀”,消费者在购买羽绒服时一定不要忘了标签上注明的含绒量,最好选择含绒量在70%以上的。羽绒服中填充的羽绒主要有鹅绒和鸭绒,一般来说鹅绒要好于鸭绒。羽绒的蓬松度好,保暖性能也会相对较好,消费者在选购时可将蓬松的羽绒服挤压一下,如果回弹性差,则说明羽绒的如含绒量低,或掺有一定量的毛片或粉碎毛。

  羽绒服要少洗

  要想保持羽绒服较好的保暖性能,切忌洗涤过频,这是由于羽绒强度较差,经常洗涤会使羽绒粉碎、结团,降低保暖性。日常洗涤时有污渍的地方可先用衣领净涂擦一下,然后将整件羽绒服放在水中浸透,并加入中性皂液进行清洗。晾干后的羽绒服可用手或木棍均匀拍打羽绒服各部位,这样羽绒服基本可以回复到原有蓬松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