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新疆纺织服装产业不断惊艳世界
时间:2017-01-23 14:57:1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新疆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2017年,力争完成纺织服装产业投资600亿元,新增就业10万人,增加值增长40%。
  
去年,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固投占新疆全社会总投资的5%左右,接近全国纺织服装产业投资的5%。这是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深度。

3年超过前35年(1978年-2013年)的投资总和,这是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速度。

到2023年,纺织服装工业总产值达到2125亿元,全产业链就业容量达到100万人。

在中央和自治区一系列政策的支持下,新疆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异军突起,成为新疆工业增长新亮点。

统计,2016年全疆共引进内地企业230家,其中兵团17家。梳理新疆纺织服装产业近三年的成绩单,可以清晰地看出,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持续领先全国,呈快速扩张趋势。

2014年,新疆正式启动“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百万人就业”工程,当年投产当年见效,全区纺织服装产业固定资产投资达96.15亿元,较上年增长76.1%,比历年最高的2011年增长了58.9%。

2015年,全区纺织服装产业固定资产投资达317.9亿元,较上年增长230.6%,全年实现新增就业9.7万人。

2016年,全区纺织服装产业固投达500亿元左右,全年实现新增就业11.28万人,较上年增加1.6万人,增长119.5%。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新疆纺织”不断惊艳世界,成为丝绸之路上亮丽的风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