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鸭绒冒充鹅绒 三联家纺、雁皇被点名
时间:2017-02-14 10:45:0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上海市消保委对上海市流通领域销售的鹅绒被开展了比较试验。结果显示,30件样品中,有24件样品表现较好,6件样品表现不佳。部分样品存在鹅毛绒中鸭毛绒含量高、充绒量偏差较大、绒子含量较低等问题。

  本次比较试验主要通过大型商场、专营店及网络平台、品牌旗舰店等渠道,购买了雁皇、凯盛家纺等25个品牌的30件样品,均标称填充物为绒子含量或含绒量95%的鹅绒,充绒量从700克至1500克不等的白鹅绒被,价格从1498元至7680元。依照相关国家和行业标准,重点针对填充物的充绒量、绒子含量、鹅毛绒中鸭毛绒含量、蓬松度等项目进行测试。

  按照相关行业标准要求,标称鹅绒鹅毛被的鸭毛绒含量不得高于15%。本次比较试验所购买的30件样品均标称填充物为白鹅绒,测试结果显示,鸭毛绒含量最低为1.2%,最高达到89%,其中有11件样品表现较好,鸭毛绒含量小于5%,如标称品牌为“OULAN”的纯棉提花羽绒被和标称品牌为“爱伦”的贵族鹅绒被,其鸭毛绒含量分别为1.2%和1.8%;12件样品在5%至10%之间(含5%和10%);4件样品在11%至15%之间;3件样品表现较差,鸭毛绒含量均超过了15%分别是标称品牌为“雁皇”的面包公主柔赛丝朵朵绒被、“三联家纺”的至尊白鹅绒被和“锦杰”的羽绒被。

  充绒量是指羽绒被中填充物的实际重量。填充量的多少,直接影响到羽绒被的保暖程度。本次比较试验的30件样品中,2件样品充绒量表现良好,偏差率高于–1%;26件样品偏差率在-5%至-1%之间(含-5%和-1%)。标称品牌为“LOVO HOME”的尊贵之享立体鹅绒被和“ROYALCOVER”伯爵夫人分区保温鹅绒春秋被两件样品的表现较差,偏差率低于–5%。

  绒子含量是指绒子在羽绒填充物中的含量百分比。当充绒量相同的情况下,绒子含量越高其保暖性也越好。按照相关行业标准要求,绒子含量允许有5%的负偏差。本次比较试验的30件样品均标称绒子含量(或含绒量)达到95%,测试结果显示绒子含量最高为94.4%,最低为81.3%。其中26件样品的绒子含量大于90%,4件样品绒子含量较低,分别是标称品牌为“LOVO HOME”的尊贵之享立体鹅绒被、“三联家纺”的至尊白鹅绒被、“花雨伞的”精品白鹅绒被和“锦杰”的羽绒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