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盛泽“稳扎稳打” 推进“两聚一高”
时间:2017-02-17 09:34:39  来源:吴江日报  共有条评论

  实体经济是地区乃至国家稳定发展的基石。记者昨天从盛泽镇经济部门了解到,2016年,该镇实体经济稳中有升,纺织产业复苏明显,全年纳税百万元以上企业共448家,工业开票额699.13亿元。盛泽镇正“稳扎稳打”,积极推进“两聚一高”的总体目标。

  据统计,2016年,盛泽镇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67.33亿元,同比增长4.31%;工业总产值698.05亿元,同比增长3.54%;全口径财政收入58.5亿元,同比增长20.05%;年纳税百万以上企业448家,纳税300万元以上企业93家,入库税金34.42亿元,同比增长约33.5%;工业开票额699.13亿元,同比增长1.34%。

  “去年,我镇的全口径入库税金为47.5亿元,纳税百万以上的重点企业占到72.5%,同时,工业开票额稳中有升,这说明本地纺织产业复苏态势明显。”盛泽镇经济发展和改革局统计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由于国际原油价格波动频繁,纺织产品平均价格呈下降趋势,而2016年的工业开票额与之前相比仍有所增加,说明去年盛泽镇纺织产业产能提高,纺织产品产量上升。

  “这几年,受到经济下行压力影响,纺织产业需求不振,我镇的纺织企业在多数时间处于‘减少库存’的状态,去年的经济数据表明,多数纺企已度过了这一阶段。”该负责人说,为了推动纺织产业不断向中高端迈进,盛泽镇近年来一直坚持化解过剩产能,优化产业结构,盛恒化纤海岛丝、世祥生物纤维涡流纺、立新化纤等重点项目先后建成投产,恒力20万吨工业丝、星京泽纤维、三发经编等项目有序推进;积极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大力推动智能化改造,京奕特纤、佳力高纤通过省级智能化车间项目验收;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巨联活性炭、牧缇医疗、莫桑晶体等项目按计划实施。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盛泽镇新兴产业累计完成投资100亿元,累计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4家、高新技术产品228项、产学研联合体11个、产学研合作项目106个。除了企业自身发展,盛泽镇还十分重视载体建设。截至目前,该镇成功获批国家级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2个、省院士工作站1个、省级研究生工作站13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从2.48件提高到26.41件。

  该负责人说,今年该镇将抓住和利用“工业4.0”时代的历史契机,加强设备智能化改造,促进纺织产业的全面转型升级。据悉,今年该镇将积极推进企业走差别化、生态化、规模化道路,大力发展涡流纺、紧密纺、海岛丝等差异化纺丝纤维,打造针织产业生产基地。同时,继续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通过建立工程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等研发平台,不断提高科研成果的转化能力,加大技改投入力度,促进传统纺织产业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