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巴携手,塑造纺织专业教育和职业培训国际平台
时间:2017-03-22 09:47:16  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3月21日,天津工业大学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纺织服装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殷强,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程博闻,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阿尔法·伊克巴尔博士,以及培训班学员,巴基斯坦在天津工业大学的留学生,相关授课老师等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天津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张兴国主持了仪式。

  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程博闻表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今天这个宏伟的计划需要在座的各位共同努力,为了配合此次培训班,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学院、服装与艺术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精心筹备优良师资,巴方也精心挑选优秀人才参加培训,这是我们常说的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我们衷心希望,在座的各位共同努力迈开我校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合作交流坚实的一步,谱写中巴友谊新篇章。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阿尔法·伊克巴尔博士在致辞中对中巴友谊以及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对巴基斯坦全面发展所带来的重大意义对培训班学员进行了阐述。并对培训学员和留学生提出了建议,“你们在中国是中巴友好交流的桥梁,希望你们不仅能够学好相关专业知识,了解中国的纺织产业、纺织市场,还要更要学好中国文化,中国朋友的思维方式、工作方式以及办事效率,学业有成回到巴基斯坦工作岗位后能够肩负责任,为巴基斯坦的发展及中巴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

  阿尔法·伊克巴尔博士还指出“中巴经济走廊”是促进巴基斯坦经济发展的重要经济带,有东、中、西三条走向,能够有效带动巴基斯坦不同地区的发展,从而实现全面繁荣。在巴基斯坦2025发展愿景中,巴基斯坦非常支持纺织产业的发展,尤其是加强与中国的合作。随着中国用工等综合成本的提升,产业转移成为发展趋势,巴基斯坦非常愿意接收中国的产业转移,也非常欢迎中国纺织服装企业与巴基斯坦企业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进行产业发展。巴政府也将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多的税收等政策优惠吸引中国企业进行投资。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培训班学员代表Ahmad Ali Rana在发言中对巴基斯坦大使馆、中纺网络、天津工业大学对他们的帮助进行了感谢,表示“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能够来中国培训学习,并取得了很大的收获,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还学到了很多如何更有效率的学习方法、教育方法和研究方法,也坚信学成归国后通过分享更能让中巴友谊加深”

  殷强指出,从中央倡导“一带一路”战略以来,中纺网络积极贯彻执行这一精神,在市场拓展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尝试,2014年,在使馆的大力支持下,与旁遮普省政府就纺织行业产能合作达成意向,2015年就QAAP纺织服装产业园区的规划设计签署合同,目前QAAP园区的规划部分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基础设施建设部分总包商遴选工作已经启动,按计划2017年基础设施部分工作将顺利完成,今年园区在招商引资也将全面展开。

  中国服装企业在巴基斯坦办厂投资的主要驱动力之一是当地较低的劳动力成本,通过培训机构的发展,来促进当地产业工人劳动生产率提升成为当务之急。

  其次,基于园区合作,近年来,我们组织了企业对巴基斯坦、印度、斯里兰卡、埃塞俄比亚、加纳的海外投资考察,参观了当地园区、企业,拜会了驻外的中国使馆商务参赞,与各国的相关部委领导进行了座谈,获取了第一手的详细资料,为企业走出去发展提供了可信赖的支持。

  同时,为了促进国际国内产业资源的对接,中纺网络建立并大力推广中国纺织海外投资峰会TOIS平台,在这一平台上开展了系列的推广活动,大力推广海外优秀的纺织服装产业园,介绍国外纺织产业政策和发展趋势,很好的践行了“一带一路”的政策精神,大力推动了纺织企业走出去的历史进程。

  未来,我们将强化与政府、企业、大学等机构的合作,联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资源,为我国纺织企业走出去在海外投资解决实际困难,把工作做深,做实,使海外园区板块向更多层面拓展和深化,通过发展工业繁荣经济,造福中巴两国人民。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表示,中巴两国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教育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让更多的巴基斯坦朋友了解中国文化,增进中巴人民友谊,屡有建树。但遗憾的是,在专业教育和职业培训层面的合作尚浅,本次纺织行业培训班的举办,弥补了这一空白,是中巴纺织服装行业教育领域的里程碑事件,意义非凡。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中国纺织产业走出去,离不开纺织产业专业教育和职业培训领域的大力配合。要让中国纺织企业走的出去,站的住脚跟,发展的起来,必须将提升管理效率和员工素质做好基础,而合办大学,以及组织各类国际培训是由之路,我很高兴听到中巴双方正在积极推进合作办学,这一点,要感谢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和阿尔法博士的大力支持,以及天津工业大学和中纺网络在这一项目中体现的开拓精神和进取精神,取得的相关经验值得行业借鉴和推广。

  正如倪阳生所说,在纺织服装行业“一带一路”战略的践行的进程中,亦复如是,专业教育是中巴纺织服装产能合作的百年大计,发展专业教育主要要靠协会、学校、企业三方紧密合作,积极拓展,准确把握机遇,大力发展符合客户需求的新的培训模式。

  相信此次师资培训班的开办,能够探索打造中国与巴基斯坦纺织服装行业教育交流合作的新方式和新途径,丰富双方合作内涵,共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造福两国人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