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旅德华侨华人严正声明抗议德国辱华服装公司
时间:2017-03-20 17:07:13  来源:环球时报  共有条评论

  近期由本报驻德国特约记者青木率先发现并在本报报道的德国Spreadshirt公司出售辱华T恤一事,在旅德华人社会引起强烈反响。随后,中国驻德国使馆及使馆经商处迅速做出反应,与涉事公司和德国联邦经济部进行交涉,表达强烈不满与抗议。

  3月12日,旅德华人华侨及侨团相约在柏林Papaya饭店,商谈如何抗议并反制Spreadshirt公司。商谈中,大家踊跃发言献策。部分参会人员认为,辱华事件是Spreadshirt公司的营销手段,不能跳入他们的陷阱。但也有部分人认为即使是陷阱,中国人也不能屈辱地沉默,一定要发出我们中国人的声音。经过协商,最后大家达成统一意见:首先在本报刊登抗议声明,并聘请专业律师给Spreadshirt公司发函,如果该公司继续出售辱华T恤并坚持不道歉,将起诉它。

  最让本报记者感动的是,虽然大家都知道请专业律师需大量费用,但大家为了华人的尊严纷纷捐款出力,特别是以下捐助较多的几位侨领:林丽霞、傅春平、陈玉华、刘淑芳、王景华、易冰、詹建云、刘代铨、刘雨雄、叶利高(排名不分先后)。本报记者在此特别鸣谢这些爱国华侨华人与侨团。

  抗议声明如下

  针对德国Spreadshirt公司出售印有“救一只狗,吃一个中国人”、“救一条鲨鱼,吃一个中国人”等辱华内容的T恤,对这种以种族歧视,侮辱中国人人格以达到营销目的的行为表示强烈抗议,我们在德华侨华人强烈要求Spreadshirt公司立即停止出售并销毁T恤等一系列产品及库存,并向中方真诚道歉,保证不再发生任何辱华行为。

  德国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德国青田同乡会

  德国中华文化促进会

  德国中华工商联合会

  德国华侨华人爱心协会

  柏林华德中文学校

  柏林华人妇女联合会

  德国华侨华人公共外交协会

  旅德天津联谊会

  不莱梅华人华侨联谊会

  (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