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业成立国际产能合作联盟 助力企业“走出去”防止无序竞争
时间:2017-03-21 11:57:42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张辛欣)记者20日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获悉,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成立,旨在助力纺织企业“走出去”,整合上下游资源,推进国际产能优质项目对接及合作,共同抵制无序竞争、化解风险。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说,目前,中国纺织工业出口达到三千亿美元的量级,在全球范围主动进行垂直产业链优质资源整合,成为行业再创国际竞争新优势的必然之举。

  比如,通过整合棉花原料生产基地,抵御棉价波动风险,提升产业利润空间;整合设计、研发资源,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品牌话语权,倒逼产业转型升级等。目前,一些龙头企业先试先行,在全球配置资源上迈出步伐。山东如意集团就在5个国家建立了产业基地,形成了完整的毛纺服装产业链和棉纺印染产业链。

  孙瑞哲说,成立联盟,是为企业提供平台服务,引导企业对外投资,构建国内金融资源与企业海外融资需求渠道,共同抵制无序竞争、化解风险,让企业与海外优质资源进行对接。

  据介绍,联盟是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牵头发起,纺织服装全产业链相关企业、团体和服务机构自愿参加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