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南通校企联合开发石墨烯纺织品惊艳国际博览会
时间:2017-03-24 09:37:14  来源:南通网  共有条评论

   为期三天的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日前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落幕。由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南通强生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以石墨烯为新材料的家纺、服装、内衣、袜子等系列新品,在博览会上引起国内外厂商的广泛关注,在行业中产生轰动。

  作为21世纪最具颠覆性的新材料,石墨烯具有抗菌、导电、导热、抗螨虫、热传导、抗静电、抗紫外线和低温远红外发热等多项功能,广泛应用于金属、航空、电子、新能源领域。将石墨烯加入纤维纺织领域中,跨界应用研发成服装、家纺产品,是目前纺织行业极具热度的话题。江苏工院自去年10月与南通强生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牵手合作以来,专门组建了石墨烯研发团队,与企业协同创新,攻克了原料、设计、工艺、整理等多个难题,成功研发出了石墨烯系列纺织产品,其中,石墨烯家用纺织品为国内首创。

  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是业界最具影响力的展会之一,此次共有来自中外的3400家参展商集中展示了家纺行业的高品质产品,从“科技、时尚、绿色、功能”多角度呈现了纺织产业的风采

  江苏工院纺染工程学院老师、石墨烯团队研发组成员张炜栋介绍说,此次展会上,他们经过近半年研发出来的系列石墨烯纺织品,已有不少企业产生浓厚的兴趣并洽谈合作,“目前还只是纯棉纱线与石墨烯锦纶交织,后续还将开发羊毛、羊绒、天丝等与石墨烯锦纶交织,借助设在学校的省先进纺织工程技术中心这一协同创新平台,努力推进新材料复合纤维的产业化及应用,助力南通高端纺织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