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河南商人柯桥巧手做旗袍
时间:2017-03-24 09:31:05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1.JPG

顾客对贾玲玲定制的旗袍爱不释手

   ■创业故事

  江南的春天,烟雨迷蒙,撑着油伞的婀娜女子,着一袭素色旗袍,挺高了脖子,略带哀怨的眼神,恍然若有所思,就这样在雨中漫步……旗袍独特的文化底蕴,传承了古韵丰盈的中国情结,它是中国女装古典美的精华。在柯桥,谈起旗袍定制,不少业内人士会马上想到贾玲玲,这个河南男人有着一双巧手,他制作的旗袍令人美不胜收,现在他在创意大厦开设了公司,不少想定制旗袍的客户都会慕名来到这里,量体裁衣,穿上量身定做的旗袍,别提有多美。

  旗袍量体、配色有讲究

  贾玲玲是河南商丘人,2013年来到柯桥创业,来柯桥前在北京王府井做服装设计2年,因为看好柯桥的服装定制市场而前来创业,成立了绍兴市柯桥区傻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贾玲玲告诉记者,定制旗袍的第一步就是量体,这对于定制旗袍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要练就一手量体的本事并非易事,全靠勤学苦练,不仅要精准,还要让客户感觉舒适得体,其中量体位置的落点非常有讲究,量体的时候尽量不要碰触和转动客人的身体。腰围、胸围、臀围、衣长,这些尺寸,量到位后,看上一眼就迅速记下,量体要快速、准确。

  一件好的旗袍,要根据客人的喜好再加上设计师提供合理的建议,比如做什么款式,选什么面料,甚至于里布的配色都大有讲究,比如:夹里颜色配淡不配深,缝线颜色配深不配淡,……这些都是老一辈的旗袍师傅们传下来的智慧结晶。

  “今天,绍兴的旗袍、礼服定制更应该向时尚化、生活化方向发展。”贾玲玲这样说。

  定制旗袍工艺繁复,价格较高

  一件好的旗袍犹如精美工艺品,其制作过程非常繁复,据贾玲玲介绍,制作一件传统的旗袍要经过“镶、嵌、滚、宕、盘、绣、贴、绘、钉”等繁复的工艺,就像在制作一件艺术品。极其讲究细节,比如旗袍的盘扣,样式就多得数不清。

  贾玲玲告诉记者,盘扣钉在旗袍的脖子、胸前等位置,起到点缀的作用,犹如画龙点睛。盘扣都只能手工制作,有时候一枚复杂的盘扣慢慢缠好就要花几个小时。

  现在在贾玲玲这里定制旗袍的主要有演艺界的艺人、对服装有高端定制需求的生意人等。一件旗袍顾客选款从花型设计、面料设计、样衣试衣、成衣试衣到最后拿到满意的旗袍,步骤多,定制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最后的价格在1000——5000多元。

  研发旗袍面料

  在傻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内,记者看到贾玲玲还开始研发旗袍面料,经过两年多研发、设计,一款真丝与氨纶混纺,桑蚕丝含量96%,氨纶4%的旗袍面料已经上架,经数码印花印上各种客人喜欢的图案,桑蚕丝的面料使旗袍穿着更加透气舒适。吸引了东南亚、中亚、欧亚俄罗斯等国的纺织企业下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