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库尔勒开发区:第二批项目集中开工纺织服装唱主角
时间:2017-04-03 13:39:07  来源:中新新疆网  共有条评论

 

  4月1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4月份项目集中开工分会场仪式在库尔勒开发区举行,这是今年第二批集中开工的项目,开发区目前集中开工的项目多达17个,总投资近75亿元。

  开工仪式由库尔勒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陈雷主持。自治州副州长党峰,管委会副主任王海捷、白萍,管委会调研员张朝阳,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宋石铠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纺织服装产业是这些项目的重头戏,开发区第二批开工的项目有5个,投资总额超过18亿元,纺织服装产业占到了七成以上,近14亿。

  悠美染织年产3万吨筒子纱染色、2万吨色织布生产线及配套项目,计划总投资7.5亿元,分期建设12栋生产车间及筒子纱染色和色织布生产线,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产值30亿元,带动就业上千人;纺织服装城生态绿化项目,计划总投资2.7亿元,主要建设纺织城公共绿地、道路绿化、防护绿地等,提升纺织服装城生产生活环境;织造家纺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7亿元,主要建设道路、供排水管网、蒸汽燃气管网等,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家纺园项目承载力;纺织服装印染园污水收集管网及中水回用管网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1.67亿元,共敷设污水管网43.85公里,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印染园污水收集系统,提高中水回用效率。

  新疆悠美染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立富说,他们计划在今年实现建成投产,总投资7.5亿元,分两期建成,正常年产值约30亿元,实现利润约3亿元,上缴税收约5000万元,可带动就业约4000人。他们将建设综合楼、染纱生产车间、库房、软水处理等配套设施,企业在污水处理方面已取得了创新技术,它是一项环保技术,目前已试运行成功,这一技术的使用将为企业印染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此外,西尼尔氧化塘污水治理及土壤修复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主要对西尼尔氧化塘及滤田土地进行修复性建设,同时配套改建排水管网53.19公里,该项目将极大的改善园区生态环境。

  自治州副州长党峰说,目前,全州连续集中开工2批、78个项目,目的就是要在全州上下营造“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深厚氛围,进一步凝聚起扩大有效投资、培育增长新动能、促进经济企稳回升的强劲动力 ,确保2017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库尔勒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捷说,此次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是开发区又一批重点建设项目,也为纺织服装城产业链延伸和生态环境保护夯实了发展基础。今后,开发区仍将以最大的努力为巴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