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纺织大学成立“信义兄弟大学生志愿服务队”
时间:2017-04-12 14:19:50  来源:湖北日报  共有条评论

   4月6日,湖北省“信义兄弟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在武汉纺织大学(东湖校区)成立。全国道德模范孙东林为志愿服务团授旗,这是我省首家由高校和社会诚信品牌共同创办的社会公益团队。

  该志愿服务队由湖北省信义兄弟农民工帮扶基金会、武汉纺织大学(东湖校区)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团队成员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专业志愿者为辅。首批100名大学生志愿者经过培训后将直接服务于即将到来的武汉马拉松。

  “团队成立以后,我们将在社会诚信、文明创建、关爱农民工等方面发挥自己独特的作用。”志愿服务团团长郭炜东介绍说,这是校内公益组织走向专业化、服务社会的一次有益尝试。

  成立仪式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孙东林为志愿服务队授旗。“盖一座大楼就要树立一个口碑,接一个工程就要把信誉意识倾注到项目当中。”孙东林结合自己创办企业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诚信乃立业之本,要树立好志愿服务团的社会信誉。

  授旗仪式前,孙东林还与大学生就诚信问题展开交流。不少大学生向孙东林抛出了自己的疑问。学生丁一潇目前在校创办了自己的体育公司,主要面向球队销售服装以及运营足球比赛。近来,他常因客户不能按时结账而烦恼。由于服装并非由他自己生产,下游供应商经常找他催账。孙东林深有感触,建议他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下游的厂商先结账,保持信誉。钱没有了可以再挣,信誉没有了业务就难以为继。

  大学生兼职过程中经常遭遇克扣薪资、坑蒙拐骗,呈现出失信成本低,维权成本高的状况。对此,孙东林表示,诚信建设一方面需要政府建立全国征信体系,另一方面也需要我们每一个普通人的参与,只有这样,人人才能享受到诚信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