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平权法案生效,强制大型企业必须公布男女薪资差异之数据
时间:2017-04-12 10:20:4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英国BBC媒体报导,英国「2010年平权法案规範有关性别薪资差异资讯(Gender Pay Gap Information)之规定」自本(2017)年4月起生效,雇员人数超过250人以上的公部门或私人企业必须依法公布男性与女性员工的薪资(包括奖金红利)之差异金额。目前英国的男性的薪资较女性高出18.1%;在全职工作的类别中,男性薪资较女性高出9.4%。

  这项新制预计将适用于英国9,000家企业,员工总人数超过1,500万人。目前已有少数企业先行公布这项数据,包括Virgin Money与Deloitte。如果企业雇主未能在明(2018)年4月以前公布这项数据,英国平等暨人权委员会(Equality and Human Rights Commission,EHRC)将会依法联繫该企业。如果企业发现男性与女性员工的薪资确实出现差异,这项法案将鼓励企业提出因应解决方案。

  这项法案要求中、大型企业必须于公布以下4项数据:

  (一)男性与女性薪资差异的中位数。

  (二)男性与女性薪资差异的平均值。

  (叁)全体员工薪资高低排序(每25%为区间),男性与女性分别佔各区间多少比例。

  (四)男性与女性领取奖金红利的金额比例。

  英国女性及平权事务副部长(兼任教育大臣)Justine Greening表示:「我们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女性投入职场,而由女性领导的企业数量也达到歷史新高,甚至我们的许多大型企业之中,女性出任董事会成员的比例也达到最高。这已经把性别薪资差异降低到18.1%,但是,我们最终的目标是要完全消除性别薪资差异」。

  「性别薪资差异」(gender pay gap)与「平等薪资」(equal pay)的意涵是完全不同的。「性别薪资差异」係指男性与女性的平均薪资差异;而「平等薪资」则係指英国法律明文规定:相同工作职位给付男性与女性的薪资必须平等一致,该法律已适用超过40年。

  除此之外,英国政府已于2017年春季预算书编列500万英镑推动「重返职场计画」(returnships),帮助长期未从事工作的民众重新回到工作职场,政府提供30个小时的免费幼儿照顾、父母共享育儿假期与弹性工时等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