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巴州纺织服装产业产值位居全疆第一
时间:2017-04-17 09:52:34  来源:丝路楼兰网  共有条评论

   4月12日,自治州召开2017年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6年我州纺织服装产业产值达到94.29亿元,占全疆产值的40%,位居全疆第一。

  2016年,巴州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促进就业工作主动作为、创新思路、多措并举,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促进就业为目标,强化招商引资,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使纺织服装产业步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已成为自治州新兴重点产业。截至2016年底,全州纺织服装产业产值达到94.29亿元,占全疆产值的40%,位居全疆第一。各类纺纱服装企业达88家,其中:纺纱企业35家,纺纱产能400万锭,占全疆的29.4%;浆粕23万吨、粘胶纤维36万吨,占全疆的42.3%;服装服饰企业48家,年产服装1300万件(套),占全疆的8.6%。

  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投资32亿元的利泰丝路一期100万锭纺纱项目投产、二期100万锭项目开工建设,富丽震纶200万锭纺纱形成产能60万锭,金富特种纱业150万锭二期建成,富丽达粘胶纤维形成产能36万吨,山东康平纳筒子纱染色、山西兵娟制衣等下游项目开工建设。

  带动就业容量不断扩大。建立纺织服装人才培训基地,启动实施“春雨行动”,采取政府、学校、企业三方合作模式,对接落实就业岗位,强化专业技能培训,实现“招生即招工、入校即进厂”的目标,全州纺织服装产业从业人员达到2.29万人。

  会议指出,突出重点工作,加快促进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发展和特色化、差异化发展。确保固定资产投资110亿元,增长50%以上;纺锭规模达到550万锭;实现新增就业人数6200人以上;力争引进更多有实力的针织、织布、印染、家纺、羊绒、地毯、产业用纺等项目落地投产,加快形成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自治州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了大会交流。州党委、州政府有关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