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嘉鱼招才引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时间:2017-05-01 11:10:50  来源:咸宁日报  共有条评论

   4月20日,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团一行受邀来嘉鱼参观考察,商谈县校合作办学事宜。

  纺织印染服装产业是嘉鱼县的传统产业,也是该县近年来着力发展的产业方向之一。目前,全县纺织服装业初步形成以洁丽雅纺织、汉麻科技、嘉麟杰纺织为龙头的产业集群。全县纺织服装行业企业达到58家,去年全县规模以上纺织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20亿元,实现利税2.65亿元。

  但因为缺少高级技工和创新引领人才,该县纺织产业发展受到制约。

  根据此次达成的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将合力构建“高校-园区”联动机制。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将依托专业优势,为嘉鱼培养一批高素质的纺织专业人才队伍,满足嘉鱼纺织产业对技术人才的需求,提升嘉鱼纺织产业综合实力,助推嘉鱼县域经济发展。

  近年来,嘉鱼县以建设人才强县为目标,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充分发挥人才作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

  今年,该县将多措并举“招才引智”。通过组织实施“招硕引博”、院士专家行、“双回双创”、“双招双引”等工程,加大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融合力度,实现人才回归、资金回流、技术回乡、项目回移,促进人才、资本和项目的良性互动。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工作对产业升级和县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作用,今年,该县将紧盯产业集群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大人才特殊政策实施力度,大力引进和聚集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推进嘉鱼县经济开发区“人才特区”建设。通过建设大学生、外出务工人员回归创业大楼、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等途径,大力推进该县在纺织、冶金、建材、装备制造四大产业板块的人才建设,强化产业集聚和创新创业功能,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