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最新预测趋势,中国国内的奢侈品价格会更低?
时间:2017-05-02 15:28:46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据了解到奢侈品权威研究机构财富品质研究院27日首次在沪发布的“要客奢侈品全球价格指数”指出,中国整体进口关税的调整、跨境贸易的快速发展、高端消费品市场竞争加剧均促使品牌主动调整在华价格策略并协同全球定价。该报告更称,未来中国将是购买奢侈品最便宜的地方。

  研究认为,与2011年相比,2017年中国奢侈品境内外整体平均价差将由2011年的68%缩小至16%,差幅整整缩小了52%,“中国消费者作为奢侈品牌全球最大单一消费群体,很多奢侈品牌在正式进入电商领域后,为了快速吸引消费者也会推出更多的打折与促销活动,中国消费者会迎来自己的固定打折季,如此,非但全球将实现奢侈品同一价格,甚至中国国内的奢侈品价格会更低”。

  财富品质研究院的此次报告专门监测涉及八大奢侈品品类,包括珠宝、腕表、箱包、服饰、鞋履、香水、化妆品、护肤品,共100个国际一线奢侈品牌,1000款抽样产品在2017年3月的中国大陆以及中国大陆以外主要奢侈品消费国的市场价格。

  中国消费者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奢侈品消费群体,根据财富品质研究院的统计,2016年中国人全球奢侈品消费额达到1204亿美元,其中境外消费奢侈品928亿美元(约6400亿元人民币),意味着在过去的一年中国人买走了全球近一半的奢侈品,同时连续5年超过70%的奢侈品购买发生在中国境外。至2020年,预计中国消费者境外奢侈品消费将达1216亿美元,年市场增长率保持7%。

  面对中国奢侈品消费外流严重状况,近几年来中国政府连续发布一系列消费刺激政策,包括扩大进口促进跨境贸易,并在2015年6月1日以及2016年10月1日分别调低涉及服装、鞋、护肤品、化妆品、香水等多个品类商品的进口关税,引发了广泛关注。尽管进口关税税率并不是过去国际奢侈品在中国售价高的根本因素,但是作为国家进口贸易以及国内高端消费市场的重要调控手段,对于国际奢侈品牌在中国的定价策略具有非常强的影响力。

  2015年6月财政部发布部分产品进口关税税率下调的政策后,包括伯爵、百达翡丽、江诗丹顿、香奈儿等8个国际顶级手表品牌主动下调在中国售价,降价幅度在5%-25%之间;Burberry、Prada等顶级时尚品牌开始降价,下降幅度最高到20%;国外化妆品牌全线降价,尤其是资生堂、雅诗兰黛、欧莱雅以及宝洁四大集团旗下产品率先调整价格,下降幅度平均在8%-25%之间,最高达到36%。2016年10月1日财政部关于“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下调政策发布后,国外化妆品牌在中国售价2017年1月起几乎全部进一步下调,大大改善长期以来进口化妆品国内外价差严重的局面。

  在本次要客全球奢侈品价格监测过程中,53%的国际奢侈品牌国内外平均价差在15%以内,29%的奢侈品牌在中国的售价与国外缩小至15%-20%之间,仅有18%的奢侈品牌,境内外平均价差超过20%。

  其中,境内外价差变化最大的是高端腕表,2011年该品类的国内外平均差高达161%,居所有品类之首,而2017年下降至6%,也是所有监测品类中平均价差跌幅最大、价格差最小者。究其外部原因,一是中国国内高端腕表消费特别是馈赠型消费大大减少,二是随着中国人出境旅游的增加,价格优惠所直接导致的境外购买的比例在增大;根本原因是腕表市场自身的竞争压力增大,消费者对腕表消费更加理性。此外,国际顶级珠宝品牌目前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零售价格与国外也缩小至10%左右。总体来看,硬奢类奢侈品在中国大陆地区价格下调力度最大,也意味着未来不具有实际功能的产品的价格下降空间更大。

  按地区来看,全球购买奢侈品最便宜的地方仍是欧洲地区。由于汇率原因,奢侈品在英国的售价与中国大陆的价格差最大,约为24%。欧元区的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紧随其后,与中国大陆的平均价差都超过了20%,加上当地对外国人的退税政策,对中国消费者而言购买奢侈品更加划算。相比较,在美国购买奢侈品并不具有价格优势,与中国大陆平均价差约为15%左右。

  此外,随着各大奢侈品牌不断调整在中国大陆的零售价格,亚太地区的中国香港与中国澳门曾经拥有的价格优势大大降低,而日本和韩国的价格优势也非常微弱,有些被监测的品类与产品价格甚至高于中国大陆,只有其本土产品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新加坡尽管整体并不具有奢侈品购物的价格优势,但是由于其地理位置的原因,反季节类产品反而具有特殊的价格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