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adidas 3D列印鞋準备量产推出
时间:2017-05-02 09:34:4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德国运动服巨擘adidas与硅谷新创公司Carbon合作,利用3D列印量化製造鞋底,并致力于在2018年底前生产超过10万双鞋。

  新的Futurecraft 4D计画其特色是使用名为Digital Light Synthesis的添加剂製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技术生产的鞋底,并消除了传统的铸模成型或模製方式。

  Digital Light Synthesis技术是使用数位光影、透氧光学和可编程的液态树脂来生产高性能、耐用的聚合产品。该公司表示,该技术将成为adidas Speedfactory概念的一个组成部分,将利用个人生理数据来定制机能性产品以提供给消费者。

  传统上,新产品在投入生产前都採用传统的製造技术,但现在3D列印则主要用于在开发塬型产品。

  根据新创公司Carbon表示,其準备出厂的3D列印技术克服了传统製造方法的缺点,包括低生产速度及产量、表面品质不佳、颜色和材料有限制,使品牌能够加速产品上市。

  adidas表示,通过这项新技术,现行公司的经营皆採用完全不同的製造规模,正式脱离传统的3D列印。

  adidas负责全球品牌的执行董事Eric Liedtke表示:「借助Digital Light Synthesis技术,我们超越了过去的限制,开启设计和製造的新时代。该技术藉由运动员数据和敏捷的製造流程所驱动,透过制定行业新课程,我们可以解放我们的创造力,而不仅仅是改变我们所做的东西,而是真正地改变我们的生产方式」。

  「公司的目标旨在将跑鞋标準提升到下一个水平,所提出的“Futurecraft系列”计画,旨在推动所有生产要素的创新。对于Futurecraft 4D,adidas分析了跑步的数据库,透过 Digital Light Synthesis技术精心打造完成一个鞋底的设计,让公司能够利用单一组成部分去精确地解决每位运动员在运动、缓衝、稳定性和舒适性方面的需求」。

  Carbon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执行长Joseph DeSimone博士解释道,儘管技术的影响力几乎可以改善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但是这永世的製造过程已遵循组成产品开发週期的四个相同的步骤 - 设计、塬型、工具和生产。

  「Carbon公司改变其製程;我们打破了其开发週期,并且可以缩短直接从设计端到生产端的製程。我们让我们的工程师和设计人员正全力去创造与先前不可能的设计,以及让企业可以进化他们自身的产品,而Futurecraft 4D则证明了这一点」。

  「我们与adidas的合作将成为数位革命如何实现全球製造业的一个持续证明,改变了实体商品的设计、工程、製造和交付方式」。

  Futurecraft 4D将于今年稍晚推出,其中5,000双将在秋季/冬季公开发布。adidas近期告诉媒体,公司正在评估Storefactory研究计画的成果,以决定是否在其门市推出在地化和个性化的消费者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