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京东将投资印尼“淘宝”与阿里正面对决
时间:2017-05-03 14:32:25  来源:亿邦动力网  共有条评论

   北京时间5月2日上午消息,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京东正在就投资印尼电商公司PT Tokopedia展开谈判。这笔收购将帮助京东加速开拓这一东南亚最大的市场。

  如果成功投资Tokopedia,那么京东将在印尼市场加强与阿里巴巴的竞争。印尼的智能手机普及率正快速提升,而中产阶级人群的规模也在迅速扩大。此外,京东将提前于亚马逊在这一地区布局。作为中国两大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和京东都在向东南亚市场大举投资。去年,阿里巴巴收购了东南亚电商Lazada的控股股份。消息人士表示,京东正在展开初步谈判,向作为印尼最大在线市场之一的Tokopedia投资数亿美元。京东的投资对Tokopedia的估值可能超过10亿美元。

  与阿里巴巴和腾讯不同,京东通常倾向于推动业务的自发增长,其电商业务更多地依赖自主配送网络和快递员,从而保证服务质量。京东此前获得了沃尔玛的投资。在印尼市场,该公司很可能也选择从头开始自主发展。

  过去一年,获得阿里巴巴投资的Lazada迅速扩大了在东南亚市场的业务运营,而近期还在新加坡与Netflix和Uber达成了合作。麦格理研究在近期的一份报告中预计,亚马逊也将大力开拓印尼和东南亚其他市场,从而推动行业的新一轮整合。印尼电商市场到2020年规模预计将扩大至650亿美元,高于当前的80亿美元。

  京东发言人拒绝对此消息置评。Tokopedia尚未对此置评。Tokopedia创立于2009年。该公司的商业模式类似于阿里巴巴,专注于将消费者和商家连接在一起,而不是自主销售商品。2014年,该公司获得了软银和红杉资本的1亿美元投资,创下当时的纪录。

  Tokopedia从未披露估值数据。Go-Jek是印尼首家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去年,该公司获得了来自沃伯格·平卡斯(Warburg Pincus)和KKR的5.5亿美元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