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国生态纺织功能性面料技术研发中心在潮南成立
时间:2017-06-13 09:24:56  来源:潮南在线  共有条评论

   6月7日上午,全国生态纺织功能性面料技术研发中心在汕头市鼎泰丰实业有限公司成立,该研发中心的成立是引导和扶持我区纺织产业发展的一个重大举措,对推动潮南区企业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副区长刘燕飞出席授牌仪式,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龚进礼向汕头市鼎泰丰实业有限公司授与“全国生态纺织功能性面料技术研发中心”牌匾。

  从植物里面提取纯天然的功能性整理剂,这些整理剂有保暖型、有纯天然花香型,还有抗菌护肤保湿型,通过工艺将整理剂添加到纺织品中形成功能性面料,然后制作成各类纺织品服装,这项工艺汕头市鼎泰丰实业有限公司一直走在国内行业前列。

  ——汕头市鼎泰丰实业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田剑:我们一直都在生产这些,受到国家的重视,我们走在整个市场的前沿,今年成功了很多,准备推向市场,以满足市场、人类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长期以来,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千方百计推动该行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继2012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潮南“中国内衣家居服装名城”称号之后,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和汕头市鼎泰丰实业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共建成立“全国生态纺织功能性面料技术研发中心”,这是引导扶持潮南纺织产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也将引导和鼓励潮南企业进行科技创新,建立产学研联合创新平台,推动技术成果与产业发展深度整合,助力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技处副处长白濛:把我们协会的一些优势资源跟研发中心优势资源、特色资源进行对接,通过这样一个途径,来帮助企业转型升级。

  全国生态纺织功能性面料技术研发中心的成立是我区纺织服装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一大契机,将进一步提高潮南纺织服装行业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竞争力,推动潮南纺织服装行业再上新台阶。

  ——潮南区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钟进城:我们潮南未来的纺织业还需要大量的创新,这个研发中心起到的作用就是能够对整个行业的引导,对市场的竞争也有一定的优势。

  副区长刘燕飞出席在授牌仪式上希望汕头市鼎泰丰实业有限公司继续遵循生态环保、高效节能的原则,继续发挥技术领先优势,加大对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开发更多生态环保、健康舒适的新潮面料,引领和促进潮南乃至中国的纺织服装行业转型升级,力促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建设活力、健康、文明潮南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