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石狮纺织服装业将全面推广RFID技术
时间:2017-06-23 08:33:55  来源:福建日报  共有条评论

   记者从石狮纺织服装商会获悉,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近日与国内某纺织服装技术研究所达成协议,将RFID技术全面引入石狮纺织服装领域。从7月份开始,该技术将在石狮纺织服装行业全面推广。

  据了解,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技术是一种通信技术,可通过无线电信号识别特定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无需识别系统与特定目标之间建立机械或光学接触。RFID技术可识别高速运动物体并可同时识别多个标签,操作快捷方便,能够适用于服装生产线和物流系统的管理和应用。

  据介绍,采用RFID识别技术后,针、梭织服装流水线可提高生产效率35%以上,复杂时装生产效率可提高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