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海南服装学校何龙梅:学生就业率达95%以上 入学有政策扶持
时间:2017-07-20 09:05:21  来源:南海网  共有条评论

 

  海南服装工艺美术学校、海南城市工程技术学校校长何龙梅做客南海网演播室。

  海口7月19日消息 “到我们学校就读就业率达95%以上,薪资5000元以上。”7月19日,海南服装工艺美术学校、海南工程技术学校校长何龙梅做客南海网新闻会客厅,解读该校的招生政策时如是说。

  学校最大特色保障就业 学生就业率达95%以上

  海南服装工艺美术学校、海南工程技术学校分别是2005年、2007年经过海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民办中等职业学校,两校今年共有近30个专业对外招生。其中包括海南服装工艺美术学校的4个省级品牌专业,服装设计与工艺、服装展示与礼仪、室内设计、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以及学前幼师教育、汽车运用与维修、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和计算机平面设计等。

  据了解,该学校目前拥有现代化的国际互联网网络教室4座;大型服装设计专业操作车间2座,专业缝纫设备200多台;有设施齐全的汽修实训车间、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实训间、烹饪实训间、学前教育等相关专业实训的舞蹈教室、美术画室等各类设施设备。

  海南服装工艺美术学校、海南城市工程技术学校校长何龙梅做客南海网演播室。

  何龙梅说,两校最大的特色是保障就业,就业率达95%以上。所有学生入学之初都会与学校签订《就业保障协议书》,学校包就业分配。该校采取的是中大专联动的办学模式,而且他们学校拥有非常好的就业的服务网络,跟全国数百家企业合作,光服装这一个专业就有数百家的知名企业合作。每年服装专业的毕业生提前一年就已经被预定了。

  “我们学校的学生一半输往岛内,一半输往岛外,十分抢手。”何龙梅说,学校不仅抓就业岗位,还注重就业岗位的质量、薪水待遇等方面。不少毕业生经过几年打磨,现在待遇都比较高。例如06级服装设计学生,现在在深圳年薪有30万;一名美容美发班同学毕业三年后,在三亚的美发机构就职美发总监,月薪已达到了1.5万,还加上股份提成。

  海南服装工艺美术学校、海南城市工程技术学校校长何龙梅做客南海网演播室。

  学校有多种助学扶持政策 推行工学结合办学模式

  何龙梅还称,就读他们学校享有很多助学的扶持政策,首先凡报读该校的学生不分年龄户籍,每个学生享受每年2600元到4000元不等的国家补助。其次,凡报读该学校学生低保孤儿、残疾者拿着合格证书来可以获得除了以上资助以外,还可以减免书本、住宿费。

  凡是报读该学校前一百名的学生,还有机会享受除了以上政策之外,还可以享受国家的助学金四千块钱,也就是每年两千,每个学期一千块钱,前一百名可以享受。另外,凡是报读该校大专自强班的学生报名只需要交五百块钱的岗前培训食宿费,就可以培训他安排工作完成工学结合的梦想。

  同时,该校还有自己的助学政策,品学兼优的学生可以推荐获得海南省优秀学生奖学金之外,该学校内部还设校长奖一等奖一千,二等奖八百,三等奖五百元,进一步加大对于学生的辅助。8月1号之前来报名的同学,还可以赠送校服。

  另外,学校从2009年开始,开始践行工学结合的办学模式,确立了“自己挣钱供自己读书”的口号,讲明了工学结合办学模式的具体做法,最大限度地消除了学生及家长的疑虑,提高了学生、学生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度,迎合了广大贫困家庭学生的意愿,截止目前,已有上千学生及家庭受益,工学结合办学模式广受好评。

  “服饰经过二十年的迅猛发展,中国已成为服装生产和消费大国。”何龙梅表示,中国需要大量从事服装设计、技术、管理策划、营销及教育等高素质的专业高级人才。期待能够有更多的学生加入到他们学校这个大家庭,为自己的未来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