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上半年南京进口服装不合格率5.2% 质量同比提升16.6%
时间:2017-08-11 15:48: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记者日前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上半年南京地区进口服装共496批,金额59万美元,同比批次增加80%,金额减少75.2%。其中检测不合格26批,产品批次不合格率5.2%。与去年同期不合格率21.8%相比,今年进口服装合格率有所提升,质量较好。

  据介绍,今年产品合格率提升较大的原因在于,某些进口企业对进口服装的中文标识标签经过整改后,标签标识符合我国要求,提升了进口服装的合格率。

  按相关规定,检验检疫部门对进口婴幼儿服装、T恤、长裤等法检服装实施外观及质量安全等项目检验。抽样送实验室检测项目包括甲醛含量、pH值、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异味、纤维成分含量和使用说明等。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南京地区不合格进口服装产地主要集中在台湾、香港、土耳其、韩国、孟加拉、墨西哥等国家。不合格原因主要是标签标识、纤维含量、色牢度、PH值等不合格。其中标签标识不合格17批、纤维含量不合格7批、色牢度不合格1批、PH值不合格1批、甲醛不合格1批。

  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解释,纤维含量不合格是指服装的实际检测的纤维或含量与标签所表示不符,例如标签标示100%棉,而服装实际检测结果为90%棉10%聚酯纤维。纤维含量不合格一方面是有企业故意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另一方面是有企业由于不懂标准致使标签不符合要求。标识标签类不合格是指标签的内容不符合标准要求,例如进口服装无中文标签、标签中的洗护方法标识的不正确、缺少永久性标签,中文标签与英文标签的纤维及含量不一致、标准的纤维名称不符合标准要求等等,标签不合格会导致消费者对服装洗护不当,严重时会破坏服装的穿着性能。色牢度不合格是指服装的染色牢度达不到标准要求。纺织品色牢度直接涉及人体的健康安全,色牢度差的产品在穿着过程中,遇到雨水、汗水就会造成面料上的颜色脱落褪色,染料的分子和重金属离子等都有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人体皮肤的健康,另一方面还会影响穿在身上的其他服装被沾色,或者与其他衣物洗涤时染脏其他衣物。

  南京检验检疫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对国际品牌认知度较高,但由于国际品牌服装趋于全球采购,服装加工企业多分布在劳动密集型发展中国家,部分国家质量控制水平较低,品牌质量参差不齐,所以购买进口服装要选择正规或大品牌商场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