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二届中原国际服饰文化节盛大开幕
时间:2017-08-14 10:18:43  来源:新浪河南  共有条评论

   8月12日,由郑州市文广新局局、郑州服饰文化协会、中预原国际服饰文化节组委会主办,锦荣国际轻纺城承办的,第二届中原国际服饰文化节暨锦荣2017秋季采购节在南三环锦荣国际轻纺城盛大开幕。

  郑州服饰文化协会执行会长滕水仙首先做开幕式致辞,她表示八九十年代初期,中原区域曾是国内纺织行业的领导者,随着改革开放的慢慢推进,中原区域在对外交流和自主研发设计的层面上日渐薄弱。中原国际服饰文化节的意义就在于以文化为支点,增加和丰富中原地区服饰行业的时尚设计元素,推动中原区域服饰行业的发展,从高校开始渗透,从源头开始增强,同时开展设计师大赛,让全国的设计师聚焦于中原服装行业,为郑州服装的崛起奠定基础。

  郑州锦荣国际轻纺城常务副总经理李广代表锦荣轻纺城进行致辞。他表示锦荣作为纺织品行业聚集地,本次活动选择落地在锦荣也是对市场的极高肯定及赞许,未来锦荣在服务好所有商户的同时,更多的参与到推广中原服饰传统文化的活动当中,并将以此为责任使命,大力推广中原传统文化,推动中原服装产业发展。

  在中原国际服饰文化节开幕式上,“锦荣杯”中国女装设计师大赛进行了大赛的启动仪式。作为第三届中原国际服饰文化节的主要环节,中国女装设计师大赛意在推动中原地区女装设计行业的发展,以文化设计带动产业发展,同时为河南省各大院校设计师和青年设计师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河南最大面料聚集地锦荣国际轻纺城作为承办方,为河南设计元素的发展提供了土壤。

  河南服装院校代表,河南工程学院服装学院院长张巧玲为赛事做精彩致辞。首先表示河南工程学院将会极力配合“锦荣杯”中国女装设计师大赛。河南工程学院作为校企联合的代表高校,与河南豫发集团合作共建“锦荣服装学院”,将有针对性、有计划地培养适应服装行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适应型专业人才,共同为河南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此次活动将面向全国设计师及对口专业高校发出邀请,参与到设计师邀请赛中。

  活动最后,领导对第二届中原国际服饰文化节和“锦荣杯”中国女装设计师大赛进行了启动,赛事将于2018年正式开启。

  锦荣· 中原国际服饰文化节第一届的成功举办得到了郑州市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及高度赞许。有了第一次的成功经验,郑州市服饰文化协会将此次活动内容在更广的文化层面丰富了第二届中原国际服饰文化节。

  第二届中原国际服饰文化节将以行为艺术的形式生动的展示了中国服饰文化演变历程。从春秋时期、秦朝、汉朝、三国到盛唐、宋代、清代在到民国服饰和六七十年代的服装,将发展历程活灵活现的展现出来。除此之外,第二届文化节另一大看点则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民族古老的生命记忆和活态的文化基因,体现着一个民族的智慧和精神。活动现场邀请了汴秀、手工绣鞋、布贴画、扎染等非遗文化传承人现场展示绝活、传艺。

  此次活动还邀请郑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德专;郑州市工信委消费品工业处处长任万庆;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原副秘书长、郑州服饰文化协会名誉会长许福亮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第二届中原国际服饰文化节,将是一场时尚盛宴,一次古老与现代的对话,一轮服饰文化与生活方式的探讨。在这里,我们踏实专注,致敬匠心!让所有亲临现场的嘉宾共同感受服饰文化之美,感受历史文化之厚重。以文化带动产业,为中国梦,强国梦的目标奠定基础。

  与此同期举办的锦荣2017秋季采购节隆重开幕,本次采购节,锦荣将深度整合轻纺行业资源,真正体现“展示、洽谈、服务、交流”的办节理念。仅在活动第一天,就迎来近万名地市轻纺经销商。与往届采购节不同的是,今年的采购节,市场千余家商户借势发力,家家推优惠,轮番上演时尚轻纺新品发布,将市场原有的幸运抽大奖、满额赠等钜惠活动内容得到升华,向全国展示锦荣首创“以节兴市”的采购节名片,融入中原服饰文化节时尚元素,擦亮锦荣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