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上海集中销毁一批帝王蟹、进口服装
时间:2017-09-09 09:52:49  来源:看看新闻  共有条评论

  今天,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集中销毁一批进口食品和服装

  本次销毁的食品包括智利冷冻帝王蟹,重约1.3吨,162箱,货值1.5万余美元,不合格原因为产品生产期与卫生证书不符。在外高桥口岸检出的马来西亚面包和韩国果冻,共279箱,不合格原因为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和营养强化剂。在机场局检出的墨西哥进口的浓缩青柠浊汁,货值1.4万余美元重量3132千克,不合格原因为未按保证食品安全所需的温度运输和贮存。

  本次销毁的不合格服装为今年3月至今在上海机场和外高桥口岸查获的部分不合格服装,共涉及400批次,总计约5.5万件,货值30余万美元。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色牢度、pH值、甲醛超标等。销毁的不合格服装不乏消费者耳熟能详的进口品牌,包括知名快消品牌H&M、M&S、MANGO、GAP等,婴童服装品牌NEXT、MAYORAL、OKAIDI、JACADI等,内衣品牌VICTORIA‘S SECRET等。此外,也不乏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国际著名品牌ARMANI、RALPH LAUREN等。

  近年来,中国进口食品、进口服装以年均超过5%的速度快速增长,且通关速度越来越快。对此,上海检验检疫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技术,不断推进质量技术提高,努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把关国门的能力和水平,在不断提高通关效率的同时,严守安全底线。对进口食品,上海检验检疫局建立覆盖“进口前、进口时、进口后”三个环节的进口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同时通过体系审查、境外企业注册,实现进口食品全过程监管。在口岸严格遵照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加强检验监管。对其中不符合中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食品,采取退运、销毁措施,并执行进口食品流向记录制度,确保不合格食品不流入国内市场。

  对进口服装,上海检验检疫局以风险管理为主线,加强对进口婴童服装、贴身衣物等高风险商品的检验力度,并实施以“口岸管控+后续监管”为主要内容的全链条管理模式。充分运用“风险管理+”的理念,完善现有进口服装监管模式, 实施基于风险管理的进口服装质量安全风险评价新模式,强化监管重点,切实保障国内消费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