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7中国即墨童装节将于10月启幕
时间:2017-09-13 14:28:4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9月2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山东即墨市政府指导,中国服装协会、即墨童装节组委会共同主办的“即兴时尚、童领未来”2017中国即墨童装节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宣布2017中国即墨童装节将于10月27日~30日在即墨童装城举行,同时还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国际服装采购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童装节期间将举办2017中国(即墨)童装时尚周、中国童装行业转型升级发展峰会、2017山东省少儿模特大赛总决赛、童装设计作品交易会、设计人才引进对接会、“集群入驻、大师加盟”——中纺即墨童装城合伙人签约大会等系列活动。即墨童装节将汇集中国童装行业精英和市场实战专家,拉动即墨童装产业升级,促进商贸流通,树立即墨童装时尚话语权。届时,广州、上海、中国时尚商业零售创融会等专业市场和设计师专业机构将与中纺即墨童装城签约,中国金顶奖设计师获得者、青岛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陈闻将携山东众多新锐设计师入驻中纺服装城,并在即墨正式成立“大师工作室”,为即墨的童装企业提供设计服务。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中纺联传媒中心主任魏林、流通分会副会长张海燕,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焦培,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上海纺织品牌与时尚事业部执行总经理邵峰,中国服装协会童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贾微,山东省纺织服装协会秘书长张春华,即墨国际商贸城党工委书记刘永军、副书记张超,即墨市商务局、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负责人,中纺服装城董事长田启明及即墨市部分童装企业代表出席发布会。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檀安慈主持会议。

  孙淮滨在致辞中表示,我国服装行业2017年上半年总体运行“稳中向好、质效领跑”。从微观层面来看,童装企业正在从以产品为中心的制造型企业,转向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具有全服务链和全程化服务的企业,延伸产品价值链,打造满足智能化、个性化需求的“服务型企业”与“服务型品牌”。

  据了解,即墨童装产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目前即墨童装企业已超过3000家,成为全国重要的童装生产和销售基地,即墨童装安全、高品质、时尚的特点已经赢得了采购商和消费者的信赖与喜爱。2016年,即墨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童装名城”称号。

  刘永军表示,即墨童装产业历经30多年的培育和发展,目前已成为全国三大童装生产基地之一。为了更好地发挥即墨童装发展合力,提升即墨童装在全国影响力,围绕童装设计研发、品牌展示、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以及童产业的转型升级,即墨国际商贸城在新建成的中纺服装城里设立了即墨童装城,筹建了聚优童品供应链管理公司和中纺在线B2B平台公司,延伸童装产业链配套,塑造即墨童装的品质形象,打造国际童装采购基地。即墨未来将打造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互联网服装小镇,并定位于助推即墨市纺织服装业和市场商贸业转型升级的创业创意园区,汇聚整合服装IP产业资源,贯通覆盖服装设计、样衣定制、生产加工、面辅料供应、电商孵化、市场营销、仓储物流在内的服装全产业链,打造区域性样衣交易中心和IP产业孵化交易平台,形成创新服装产业示范基地。

  田启明谈到,即墨童装城目前已有来自山东、浙江、广东等地的近360家童装企业和品牌入驻,青岛市服装设计师协会将办公地点迁至即墨童装城,同时还将设立全球原创设计师集成推广与交易平台,设计师的作品可以直接与生产企业对接,转化为商品。通过“中纺在线”大数据信息平台,汇集各产业地“原创、原产、原价”的货品资源,通过集成展示,源头直销,全力打造服饰全品类、一站式采购基地和中国童装批发市场“互联网+”的领航者。

  2017中国即墨童装节将以即墨童装产业为支撑,以“原创、原产、原价”的“三原”特色童装为核心,以新型专业市场运营模式为抓手,力求成为中国童装行业的潮流引导风向标及全国各童装产业集群交流合作的承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