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烟台上半年"造"了8092万件服装,主营收入279.14亿元
时间:2017-09-24 18:58:34  来源:齐鲁晚报  共有条评论

  9月22日,烟台市纺织服装行业新旧动能转换暨南山纺织服饰现场会召开,会上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烟台纺织服装行业发展情况,今年上半年,全市纺织服装规模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79.14亿元,利润总额24.95亿元,工业总产值307.59亿元。 同时,会上,烟台市服装行业协会正式更名为烟台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

  会上,烟台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吴健民通报了上半年烟台纺织服装数据,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1-6月,全市规模纺织服装企业200余家,其产品质量为纱(棉纱)1534吨,与上年持平;印染布6913.9万米,同比收窄;毛机织物(呢绒)1568万米,同比持平;服装8092万件,同比增长1.5%;化学纤维33282吨,同比增长8.8%。

  从上半年全市纺织服装规模企业主要经济指标来看,主营业务收入279.14亿元,同比增7.2%;利润总额24.95亿元,同比增长收窄;利税总额21.78亿元,同比增长收窄;工业总产值307.59亿元,同比增长收窄。

  从出口情况来看, 2017年上半年,全市纺品织服装出口总额达46.4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9%,其中全市纺织服装服饰及衣着附件出口额达29.18亿元,同比增长13%。

  “纵观上半年全市纺织服装行业主要经济指标,我们可以预期,下半年仍然会延续稳中向好的态势。”吴健民说,在他看来,烟台纺织服装行业有自己的优势和特点,从综合经济指标来看,山东的纺织服装在全国位居第2位,而在山东,烟台位居第2位。

  随着人工成本、原料成本上涨,以及电商的快速发展,纺织服装行业尽管面临众多竞争和挑战,但在吴健民看来,纺织服装行业是永远的朝阳行业,不存在什么传统行业之说,“这个世上只要有人,人总要穿衣服,这是硬刚需。”吴健民说,作为纺织服装人更不能妄自菲薄,要有精气神,做好新旧动能转换。

  活动当天,除了座谈和交流,烟台纺织服装界的“大咖”们还参观了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的车间工厂亲身感受全产业链的现代科技纺织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