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际时装大赛落幕 20组总决赛作品的面料均产自柯桥
时间:2017-10-16 11:24:56  来源:绍兴晚报  共有条评论

 

  在酷炫的灯光和音乐背景下,模特们身穿独具创意的服装惊艳亮相……10月15日下午,“中国轻纺城杯”2017(年)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0位全球一流的设计师同场角逐,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极具视觉张力的时尚盛宴。

  作为每年秋季纺博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中国轻纺城杯”2017(年)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纺织报社主办,柯桥区人民政府承办。今年是连续举办的第9届,为柯桥带来了时尚创意的最新潮流,以及服装设计人才的孵化平台。

  据了解,今年大赛的主题为“新材料·新工艺”。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球时尚界人士的踊跃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2300余份。其中来自国际选手的作品有100余份,包含美国、法国、英国、加拿大、俄罗斯等设计强国,以及伊朗、尼日利亚、印尼等国家,不少选手早已成立工作室或为品牌效力,实力强劲。相比往年,今年的选手覆盖范围更广,竞争也更加激烈。最终20组作品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入围率不到1%。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决赛入围设计师的所有参赛作品面料全部选自柯桥本地企业的优质面料,柯桥的时尚元素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决赛现场,来自北京、浙江、广东等省(市)以及加拿大、法国、俄罗斯等国家(地区)的20位入围设计师带来了《绦之维度》《虎符》《再现》等主题作品。

  最终,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刘川渤斩获金奖,来自西安工程大学的张娇娇、白智园及来自法国的Irida Malka斩获银奖,来自江西服装学院的傅成、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高羽婷和来自湖北美术学院的韩靖媛斩获铜奖。此外,绍兴宇翔布业有限公司、绍兴润骢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捧得了本届大赛“最受时装设计师欢迎面料奖”的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