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河北衡水棉花总产预计25万吨 同比增25%
时间:2017-10-27 11:58:28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10月25日,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河北衡水监测站对新年度当地棉花产量进行了调查,接受调查的棉户共41家,结果显示,单产低于8月份预测水平,仅比上年度略有提高。

  截至目前,当地籽棉采摘率已超85%,棉株上所剩秋桃寥寥无几,接受调查的农户平均采摘籽棉400斤/亩,若算上未采摘的,籽棉产量接近或略超过500斤/亩。经统计分析,接受调查的所有农户中,单产在460-540斤/亩,加权平均值505.2斤/亩,仅比上年度高出3.2斤/亩,比今年8月份预期水平低30斤/亩。

  之所以新年度当地棉花单产出现上述情况,主要有以下方面原因:一是9月底以前当地天气状况比较适合棉花生长,加之病虫害轻微发生,棉花长势较好;二是10月初当地持续降雨,且雨势较大,中后期籽棉的产量和质量受到影响;三是自开秤以来,籽棉收购价连续走低,目前保持在3.40-3.50元/斤,较开秤价下降0.20-0.30元/斤,也较上年度籽棉收购价格降低,棉农觉得不划算,疏于对中后期的棉花田间管理,不如9月底以前那样上心了。

  按单产500斤/亩计算,预计2017/18年度衡水市的籽棉总产量达25万吨,较上年度增加25%,其中植棉面积的增加是当地新年度棉花总产量增加的最大推手。